Circuits from the Lab Turnkey Solution ADI 亞德諾 PCB EDA ADC OPA USB

加速訊號鏈次系統開發 亞德諾實驗室參考電路立功

2011-07-04
電子產業一直是競爭激烈的殺戮戰場。為搶得市場先機,如何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已是設計人員面臨的首要課題。也由於產品推出時程日益縮短的壓力,完整的電路參考設計,無疑在各種新技術交雜的設計迷宮中,指引一條捷徑。
台灣亞德諾半導體應用工程主管詹淞瑋表示,實驗室參考電路為線上服務平台,除電路評估板外,各種測試文件資料均免費,可加速客戶產品推出時程。
為紓解電子產品推出時程日益縮短,更新速率加快的壓力,亞德諾(ADI)憑藉在訊號處理領域穩健的技術能力,延伸出實驗室參考電路(Circuits from the Lab)的線上設計與測試平台,簡化工程師於類比、射頻(RF)及混合訊號系統中複雜的設計挑戰,期進一步鞏固在訊號鏈應用市場的領先地位。

台灣亞德諾半導體應用工程主管詹淞瑋表示,該平台主要鎖定在電子產品的子系統層面,提供工程師快速、簡易的系統整合方案。其涵蓋內容相當完整,包括電路圖、測試數據、原理圖、物料清單、印刷電路板(PCB)/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布局檔案、軟/韌體驅動程式、測試評估板等,統合各種測試基準配置資料及工作參數,可強化工程師各種類比設計知識,同時有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關於電子產品測試平台的比較,詹淞瑋分析,實驗室參考電路與耳熟能詳的統包方案(Turnkey Solution)聚焦面向有所區隔,後者係供應系統級的整體測試資料,通常為手機、電腦等大量生產的產品所採用,具快速、便宜的效益,讓客戶立即投入量產,然資訊完整性便不如實驗室參考電路;前者則著力在ADI固有的類比數位轉換器/數位類比轉換器(ADC/DAC)、運算放大器(OPA)、RF、電源、微機電系統(MEMS)、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等六大IC核心領域,延伸觸角至產品周邊、通訊、儀器、電機控制、醫療保健的系統布建規畫,除推進產品研發設計時程,亦豐富工程師設計概念,達到人與產品共同成長。

另一方面,詹淞瑋指出,實驗室參考電路專注於子系統整合架構,即與Turnkey Solution切開市場區隔,雖然產品上市的時間壓力迫在眉睫,但工程師若僅是東拼西湊交差,其產品終將喪失市場競爭力,惟有深入分析與了解系統組件,才能切中設計關鍵。台灣亞德諾半導體應用工程師簡百鍾補充說明,ADI在訊號鏈應用市場居領先地位,尤其ADC/DAC於2010年達47.5%的市占率,為競爭廠商所難項背;OPA部分也高居第二位,僅落後德州儀器(TI)。如今透過實驗室參考電路強化產品服務陣容,更讓ADI具備攻頂市場的戰力。

目前該平台已提供RF直接變頻發射機、高速數據轉換、工業用精密數據轉換、通用序列匯流排(USB)隔離、低功耗過程控制電流環路等多達一百五十種參考電路,且陸續增建中,以滿足工程師日新月異的設計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