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VoWiFi手機市場 CSR推出UniVox參考設計

2006-09-27
英商劍橋無線半導體(CSR)在藍芽市場站穩腳步後,旋即跨足無線區域網路(WLAN, WiFi)市場。在WiFi應用產品上,該公司鎖定手機,推出以其UniFi單晶片為基礎的網路電話(VoIP)參考設計UniVox,預期在2006年底前上市。  

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許俊豐表示,CSR的市場策略在於開創無線價值,因此除了藍芽外,調頻(FM)、無線VoIP及超寬頻等,都是該公司的目標市場。新推出的參考設計UniVox,即是針對如VoWiFi手機等可攜式裝置所推出的低成本、低功耗解決方案,使用標準手機電池時,通話時間為20小時,待機時間則長達400小時。  

UniVox是以UniFi單晶片為基礎,該晶片包含低功耗的802.11a/b射頻及媒體存取控制(MAC)次系統,與藍芽裝置具有良好共存性,並且採用晶片尺寸封裝以達到極小(6毫米x6毫米)面積。CSR系統研發副理楊俊仁表示,該公司從藍芽市場起家,且目前是藍芽晶片市場的領導者,對於藍芽技術的掌握度相當高,因此在開發WiFi晶片時,能完善藍芽與WiFi技術的共存性。  

UniVox也能滿足低成本的需求,該解決方案包括原理圖(Schematics)、布局和材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s, BoM),以及免權利金的設計軟體,因此能讓客戶降低成本。CSR並藉由高度整合性的設計,讓材料清單成本低於20美元,而電子材料清單(eBoM)成本低於16美元。CSR也在UniVox之內設計自行開發的多媒體應用處理器,以低功耗RISC應用處理器結合高效能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功能、音效編解碼器和回音消除,以及智慧型的電源管理。  

同時,UniVox具有高度安全性,其支援802.11i、WEP、WPA和WPA2等安全標準,因此以UniVox為基礎的VoIP電話設計將能與標準的無線路由器協定相容,可防止未經同意的不當使用或竊聽。此外,UniVox可以預先組態設定IP和閘道位址,因此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能夠生產專門搭配特定寬頻或VoIP服務供應商,且立即可用的VoWiFi電話。再者,UniVox也可以在生產階段實施組態設定,根據VoIP服務供應商的需求而支援替代的IAX2協定。  

該公司更進一步將在2007下半年推出UniVox Pro,在2008年初推出UniVox Pro Lite,楊俊仁表示,屆時可採用在2007上半年推出的802.11a/b/g晶片為基礎,支援更高的傳輸速度以及影像功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