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低軌衛星 6G 5G NTN

三星發表5G NTN 技術 支援手機/低軌衛星雙向通訊

2023-02-24
三星低軌衛星布局邁開新步伐。三星於近日發表可替智慧手機與衛星通訊提供動力的5G非地面網路技術(5G-NTN),可實現智慧手機與衛星之間直接通訊,特別是針對偏遠地區;三星也預計將此技術整合至Exynos數據解決方案,加速 5G衛星通訊商用化,同時也為6G萬物聯網(IoE)時代鋪路。
三星

三星解釋,NTN是種通訊技術,使用衛星與其他非地面交通工具,將訊號傳輸到地面網路無法到達的區域,無論高山、沙漠還是海中央;NTN 技術對確保災區的可操作性,以及城市空中交通(UAM),例如無人機或飛行車提供動力。此一5G NTN技術也符合3GPP Release 17規範,有助於確保全球電信商、行動設備商,以及晶片公司提供服務間的互操作性與可擴展性。

為了實現可靠的NTN通訊,三星目前使用Exynos 5300平台開發並模擬基於5G NTN標準的衛星技術,以準確預測低軌衛星位置,並最大限度減少都卜勒偏移(Doppler shift)引起的頻率偏移。未來的Exynos數據晶片也將支援雙向短訊與高解析度圖片、影片共享。

三星也表示,下一代數據平台計畫使用標準化NB-IoT NTN技術;透過整合衛星連接,三星NB-IoT解決方案將使智慧手機不再需要單獨安裝高功率無線天線晶片,讓手機製造商有更高的設計靈活性。

三星通訊處理器執行副總Min Goo Kim強調,三星目標是全球率先推出混合地面、NTN通訊的生態系統,為6G時代做好準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