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V SKT Samsung Intel 5G技術 商業化 英特爾 三星 HPE 慧與科技 伺服器 Adapter SSD MOU

SKT/三星/HPE/英特爾優化NFV 加速5G商用部署

2020-09-15
基於5G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技術的不斷演進,將可望使多種硬體/設備功能可以軟體形式實現,進而提升行動營運商網路的營運效率且加速部署。如日前韓國電信商SKT便偕同三星(Samsung)、慧與(HPE)以及英特爾(Intel)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MOU),整合四家公司的技術優勢、建立標準化流程,進一步將NFV應用於5G網路,逐步促使網路功能虛擬化平台實現商業化。

三星網路業務資深副總裁兼產品策略負責人Roh Wonil表示,越來越多營運商將焦點放在實現網路的虛擬化,四方本次合作將為網路虛擬化紮根,轉換傳統網路的既定模式,並於硬體平台上落實該公司的虛擬化解決方案,減少驗證所需時間,並持續朝實現5G商業化邁進。

根據本次簽署的MOU,四方將聯手開發適用於5G網路基礎架構的NFV技術,並針對NFV建立標準化流程,同時也開發可利用網路虛擬化功能的技術—除了倚重英特爾處理器、乙太網路適配器以及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 SSD)之外,也使用HPE的伺服器執行初期開發及驗證;與此同時,合作也將建立5G網路的虛擬化流程,其中將採用三星5G虛擬化方案,並與SK的5G核心網路實現互聯。

回顧傳統的營運模式,若要提供行動服務,行動營運商必須升級或選擇安裝新的硬體設備,以利導入新的服務;因此透過NFV平台,將可減少驗證所需時間,並整合不同供應商之間的技術,進而提升用戶體驗。若以5G新應用服務為例,如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應用的面世時間將可望大幅縮減,因此對營運商而言是一大利多。

慧與電信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副總裁Claus Pedersen則對此表示,該公司認為5G技術未來發展的重點,將來自不同供應商開放且具互通性的軟硬體創新,因此在本次的多方合作中,該公司不但提供了經最佳化的電信基礎架構,同時也幫助電信業者可在安全、經最佳化的電信平台加速部署5G服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