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分析儀 訊號產生器 安捷倫 示波器 SoC DVM 探棒

平價路線搶市占 安捷倫五合一示波器重裝出擊

2012-05-04
安捷倫(Agilent)推出可支援1GHz頻寬的五合一經濟型示波器--InfiniiVision 3000X系列,藉此滿足使用者對示波器須具備更多功能且價格更低廉的期望,並且擴大該公司於中低階應用市場占有率。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示波器產品事業部探棒與配件行銷經理Jae-yong Chang表示,唯有兼具多功能整合及價格親民特性的示波器,才有機會搶占商機龐大的中低階應用市場。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示波器產品事業部探棒與配件行銷經理Jae-yong Chang表示,現今設計人員為了節省產品開發成本,必須在有限的資源內完成更多項的量測任務,因此不斷刺激示波器的設計朝向多功能整合方向前進。所以,能否提供使用者更平價且功能更加齊全的示波器,將是目前儀器商進一步擴大市占率的重要關鍵。

Chang特別指出,現今仍有許多儀器商無法降低示波器價格,主要是肇因於示波器中的多功能整合系統單晶片(SoC)的電路設計與核心技術大多是採用費用較高的委外設計居多,而安捷倫則是自行獨立研發,因此可達到壓低示波器製造成本的顯著成效,進而可在售價上回饋給使用者,提供用戶不僅功能完整且價格僅同級機種一半的示波器。

事實上,為提供經濟型量測解決方案,安捷倫新款InfiniiVision 3000X系列不僅延續前一代整合示波器、邏輯分析儀、函數產生器與協定分析儀等四種儀器功能,現今更新增設計人員經常使用的三位電壓表(DVM)功能,並且可以讓工程師透過同一個連結執行DVM與示波器觸發量測,以清楚呈現量測結果,快速完成特性分析的工作任務。

除此之外,為了讓新機型發揮最佳效能,安捷倫亦同步發表新的1GHz主動式探棒。該探棒在設計上以提升3000X系列效能為宗旨,具備高相容性與高可靠性,不但可避免被動式探棒常見的抗阻問題,更重要的是其售價與市面上具相同頻寬等級的被動式探棒相當接近,可為客戶提供更高性價比的量測配件。

另一方面,安捷倫2000和3000X系列新增三位數DVM和五位數計頻器等選項,兩者均可使用和示波器通道相同的探棒進行運作。此DVM配備的七段顯示器可永保開啟狀態,以清楚顯示量測結果,讓工程師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立即完成特性分析。 據了解,安捷倫為進一步降低客戶儀器投資成本,亦可客製化升級原有的各式機型;已購買前一代InfiniiVision 3000X系列的用戶毋須重新購機,僅須花費75美元即可增加DVM功能,而花費3,000多美元則可使原本只支援500MHz頻寬的舊機種升級為1GHz。該公司透過多功能整合以及客製化選配方案為用戶提供更多元的客製化量測解決方案,進而降低客戶在儀器投資上的風險。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