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網通看好寬頻市場 針對企業推出MLPS Layer 2服務

2006-01-16
海底光纜業者亞洲網通(Asia Netcom)日前在台發表針對企業用戶提供的Layer 2 over MLPS通訊服務。該公司總裁暨營運長Bill Barney並親自來台與媒體接觸及簡報該公司業務現況。亞洲網通目前在台業務以國際光纜頻寬的租售為主,客戶群包括各家電信業者以及具有跨國通訊需求的大型企業...
海底光纜業者亞洲網通(Asia Netcom)日前在台發表針對企業用戶提供的Layer 2 over MLPS通訊服務。該公司總裁暨營運長Bill Barney並親自來台與媒體接觸及簡報該公司業務現況。亞洲網通目前在台業務以國際光纜頻寬的租售為主,客戶群包括各家電信業者以及具有跨國通訊需求的大型企業。  

目前一般企業在使用IP VPN(網際網路協定虛擬私有網路)時,是透過二類電信業者的Layer 2網路,例如ATM網路等,再連接至Layer 1的光纖網路。而此次該公司發表的服務為具備多重服務等級功能的Layer 2 over MLPS通訊服務平台,是整合了Layer 2與Layer 3,將企業跨國的IP VPN服務架構在亞洲網通的EAC海纜上,消除了Layer 2網路的封包頭頻寬占用以及在Layer 2網路上可能出現的故障點,企業用現有的乙太網路交換器就可連上亞洲網通的跨國網路。此外,該公司已提供按照用量的計費模式,讓平日頻寬使用量不大的企業得以節省成本。  

企業跨國頻寬需求提升  

在經歷2001~2002年光通訊產業泡沫化之後,目前全球光通訊產業景氣逐漸回升,頻寬需求也持續增加。亞洲網通目前即針對東亞及南亞地區跨國頻寬需求積極提供服務。該公司自建的EAC海纜系統目前涵蓋香港、台灣、南韓、日本、菲律賓、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等地,除了賣斷或出租給電信業者,也直接對跨國企業提供語音、資料等通訊服務。Barney指出,目前亞洲網通有七成客戶為財富雜誌(Fortune)評選的500大企業,相較於2002年時絕大多數營收來自電信業者,目前企業用戶的需求已大為增加。  

亞洲網通是在2002年底成立,初期主要股東是中國網通集團和美國的新橋資本公司,以及日本的軟銀亞洲基礎設施基金,並在2003年初併購了宣告破產的亞洲環球電訊公司(Asia Global Crossing, AGC)資產、員工與客戶。在2004年2月,中國網通集團從新橋資本及軟銀亞洲基礎設施基金手中買回亞洲網通全部股權,亞洲網通成為中國網通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亞洲網通在台灣的合作伙伴為全球光網電訊公司(East Asia Network Taiwan, EANT),由該公司負責在台灣八里的海纜登陸站管理維護,以及針對台灣企業市場的銷售業務與技術支援工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