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Connected Consumer PHILIPS積極佈局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

2005-07-05
飛利浦(PHILIPS)於COMPUTEX中提出研發願景「Connected Consumer」,希望所有消費性電子可以互相連結。而大中華地區已成為最重要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製造基地,尤其是台灣廠商漸漸從代工製造模式轉型成ODM...
飛利浦(PHILIPS)於COMPUTEX中提出研發願景「Connected Consumer」,希望所有消費性電子可以互相連結。而大中華地區已成為最重要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製造基地,尤其是台灣廠商漸漸從代工製造模式轉型成ODM,在消費性電子領域亦有傑出表現,PHILIPS即積極與台灣廠商建立友好合作關係,不久前,PHILIPS在台灣的努力有了顯著績效,華碩採用Philips的類比電視解決方案,開發了第一款內建電視接收器主機板,讓消費者無需添購電視卡也能夠在PC上觀看電視。  

PHILIPS於2004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相當積極,以地域區分,亞洲地區貢獻的營收佔60%,歐洲地區佔31%,美洲地區佔9%,若以應用市場觀之,TV佔34%為最大市場,其次為Automotive佔21%,而Audio佔16%。飛利浦半導體個人娛樂解決方案行銷業務總監Cor Hovius表示,數位音樂播放器的成長速度很快,其主要生產地區在大陸及台灣,預計至2007年時全球出貨量可達1億台,而TV手機目前以日本市場遙遙領先,但歐美市場發展力道不小,將會快速跟上,在可攜式影音播放器方面,當出貨量達1億台時,相信消費者會想要應用在汽車上,至於台灣地區可攜式消費產品發展趨勢,台灣傳統電子廠商紛紛轉向數位消費產品,ODM手機廠商也跨到可攜式影音播放器市場,大部分產品並整合了藍芽、WiFi、數位相機及MP3等多功能。  

Cor hovius並表示,PHILIPS在可攜式消費產品市場致力推動產品功能整合,提供最低功耗及最高影音品質,加速客戶產品上市時程,在音訊方面,PHILIPS有手機用Radio晶片、專為內建硬碟音樂播放器設計的PNX0106,及可攜式揚聲器用的Class-D元件;在視訊方面,有Nexperia媒體處理器、手機DVB-H電視技術,且PHILIPS在電視手機技術上相當積極;在連接技術上,有NFC、802.11、USB與藍芽,而且NFC在市場上有良好表現。  

發表新款媒體處理器  

NEXPERIA PNX0106媒體處理器為新產品,其內含32位元ARM926EJ-S處理器以及專門負責處理音訊的DSP,並內建IDE及USB 2.0高速OTG介面。為了達到低功耗目標,採用先進時脈技術及內部區塊管理功能以降低電源消耗,同時也支援低功耗SDRAM。PNX0106將在2005年7月開始試產,預計2005年10月開始量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