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可攜式多媒體應用市場 CEVA強化台灣矽智財布局

2006-09-27
矽智財業者CEVA目前正加強對台灣市場的布局,除了在台灣應用工程師人員增加之外,市場活動也轉趨積極。該公司將針對家庭娛樂、儲存、汽車視聽、網路、可攜式多媒體裝置,以及手機與行動電視等應用市場提供DSP核心智財權。  

CEVA亞洲區銷售副總裁Gweltaz Toquet表示,各種可攜式多媒體需求將促使DSP應用持續成長。根據預測,到2009年將有9.7億支手機具備照相功能,比例高達90%,而數位音訊播放器也將以每年40%的速度成長,到2009年將多達2.4億台,而PMP的出貨量也將在2009年達到7,5000萬台。  

由於可攜式多媒體產品的應用與技術標準愈來愈多元化,促使多媒體解決方案必須更具有彈性,並且容易升級。  

CEVA的Mobile-Media解決方案則針對此需求,在核心中提供並列式DSP架構、內置多媒體指令;3D DMA協同處理器則可安排並移動資料以便進行處理,也能減少DSP的負擔。此外其演算法加速技術則結合圖形識別和查詢表技術,與軟體實現方案相比,能節省 70%的處理需求,適用於媒體編碼器和解碼器。  

CEVA主要經營團隊位於以色列台拉維夫,主要提供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內核以及多媒體及記憶體平台智財權,產品包括可編程的DSP內核、以DSP為基礎的子系統,以及特定應用平台如多媒體、音頻、封包語音、序列連接SCSI(SAS)和序列ATA(SATA)等。  

該公司矽智財主要應用在大量製造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與通訊產品中,例如手機、可攜式媒體播放器(PMP)、音訊播放器、DVD錄影機、硬碟,以及高速序列存儲裝置等,2005年在DSP授權市場的占有率並達到49%。  

CEVA的營收包括矽智財授權費用、每一單位的權利金及支援費用。目前CEVA的技術授權對象包括Atmel、博通(Broadcom)、飛思卡爾、富士通、英飛凌、Marvell、美國國家半導體、沖電氣、飛利浦、瑞薩、羅姆、三星、夏普、新力、索尼愛立信、NVIDIA、意法半導體、科勝訊、威盛和卓然(Zoran)等公司。在2005年,使用CEVA技術的晶片已超過1.3億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