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Q cRIO LabVIEW PXI 半導體 車用電子

專注車用/半導體 NI強化通路合作並推動軟體訂閱制

2022-11-02
電子測試認證廠商國家儀器(NI),早期以軟體與模組化方案提供產業彈性且前瞻的測試服務,近年因疫情對科技產業發展帶來衝擊,加上產業的快速演進,NI近期推動客戶服務再造,希望簡化客戶數量,提升服務深度;另外,技術服務上,也希望以訂閱制取代買斷式業務,與客戶建立更長期的夥伴關係。
NI

NI舉辦台北新辦公室開幕,並分享近期的產業觀察

NI長期以來在電子測試認證上都以推動較前瞻的業務模式著名,NI台灣區總經理郭皇志表示,為了提供客戶更即時的服務,NI未來軟體服務將以訂閱制為主要銷售模式,僅有非常少數的案例採用買斷式,目前市面上一般商業軟體的銷售訂閱制已經成為主流,NI未來也希望透過這個模式,除了讓客戶對於功能的選擇更為彈性,產品更新也能更加即時,讓客戶最快導入新服務。

由於疫情與地緣政治左右近年科技產業發展,NI也觀察到,半導體與車用電子產業重要性日益提升,也帶來強勁的發展動能,郭皇志指出,未來這兩個產業將是NI更為關注的重點,計畫投注更多資源深耕經營。再者,目前NI在全球有超過1,000家客戶,該公司希望將資源集中,因此將積極與通路夥伴合作,直接客戶計畫減少到400家以內。

NI台北的辦公室近期亦喬遷至指標的101大樓,郭皇志說,NI將秉持和客戶並肩作戰的信念,提供最好的產品與優質的服務,期許能持續挹注更多的資源,和大家共同厚植台灣的科技實力。同時也期待在新的辦公場所,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NI同時設置了創新實驗室,以其領先的自動化測試、開放的軟、硬體平台等設備,提供客戶現場演示、量測和深入工程問題探討、交流的空間平台。

NI經營至今產品線以軟體平台LabVIEW,與三種硬體平台cRIO、cDAQ、PXI為主,未來也會持續深耕。郭皇志強調,展望2023年,外在產業環境可能更為挑戰,NI持續推動區域化再造,從組織結構、應用領域、在地人才的培養、客戶服務品質等持續深化,希望業績與企業競爭力都能更上層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