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75%企業願投入更多資金 物聯網將是5G最主要使用案例

2018-03-31
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公布針對全球超過200位資訊科技(IT)、商業領袖調查結果,顯示75%的企業及組織願意為5G行動功能增加支出,只有24%的受訪者不願意為5G支付多於4G的金額。

針對這份調查報告,Gartner研究總監Sylvain Fabre指出,調查顯示電信業比其他產業更願意支付5G相關支出,而其他企業及組織如製造業、服務業以及政府部門,則傾向將5G作為內部使用。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他們的組織將為5G支付更多的費用,但鮮少人(8%)期望5G能節省成本或增加收入。59%的受訪者將5G視為網路演進的一種,而37%認為5G為數位業務的推動者。而且相較於其他產業,電信產業的受訪者更不認為5G能帶來收入的提升-他們傾向於將5G視為無法避免的基礎設施轉換,而不是作為創造新收入的機會。

調查顯示,57%的受訪者認為「物聯網(IoT)通訊」是自家企業使用5G的最主要原因。

但事實上在2023年之前,大多數地區部署需要行動網路連接的物件數量將不會超過現有的蜂巢式物聯網技術的能力。即使完全實施,5G也將僅適用於一小部分需要極高的資料速率和極低延遲的物聯網用例。Fabre表示,要到2020年初期5G才能準備好支持大規模機器通訊,或超可靠和低延遲的通訊。不是所有的物聯網使用情境都需要用到5G,目前已有許多較為低廉且低複雜性的物聯網連接替代方案(如Wi-Fi、ZigBee或藍牙)。

Gartner預估到2020年,僅有3%的全球行動通訊服務提供商(CSP)會推出商業化5G網路服務。符合標準的5G商用網路設備2019年底才會問世,在此之前可能採用的是非標準化設備。

5G通訊費用戶預期與接受度調查 資料來源:Gartner(8/2017)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