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高通 5G通訊 行動市場 Snapdragon CPU GPU 處理器 智慧手機

加快5G手機普及速度 高通發表Snapdragon 480

2021-01-06
為加快5G商業應用普及,高通推出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鎖定中、高階5G智慧手機市場,提供5G毫米波、Sub-6 GHz 5G、Wi-Fi 6與藍牙5.1功能。Nokia(HMD Global)、OnePlus、OPPO、vivo等手機業者,均準備在2021年初推出使用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的產品。
Qualcomm

為加速5G手機普及,高通(Qualcomm)近日宣布推出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此為首款支援5G通訊功能的Snapdragon 4系列處理器,除了具有Snapdragon X51 5G Modem-RF系統,能支援毫米波與Sub-6 GHz 5G,也支援Wi-Fi 6和藍牙5.1功能。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誕生是希望加速5G普及,讓全球各地的人們能夠輕易接觸5G智慧型手機,故把目標鎖定在中高階手機市場,提供OEM和消費者能接受的價格。

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提升手機性能4大面向,分別是5G與連網能力、性能與耗能、相機功能、娛樂功能等。首先,5G與連網能力。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支援了SA/NSA模式,除了提供5G的分時多工(TDD)、分頻雙工(FDD)與動態頻譜共享(DSS)功能,強化了行動性與連網能力外,也支援4G LTE。此外,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搭配FastConnect 6200模組,嵌入2x2雙Wi-Fi天線,可支援Wi-Fi 6,連線速度高達9.6Gbps。同時加入了藍牙5.1技術,以及雙頻GPS、NavIC技術,來提高定位系統精準度。

第二,性能與耗能。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以8奈米製程打造,整合Qualcomm Kryo 460 CPU、Qualcomm Adreno 619 GPU與Qualcomm Hexagon 686處理器,CPU性能提高至2.0GHz,與上一代Snapdragon 460相比,CPU與GPU性能均增加了100%,以及導入Qualcomm AI Engine與Qualcomm 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提升70%的AI性能。另外,它首次採用了Qualcomm Quick Charge 4+快充技術,在15分鐘內從0%充電50%,並提供雙迴路充電、省電模式和降低充電發熱量等。

第三,相機功能。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採取Qualcomm Spectra 345 ISP,這是Snapdragon 4系列第一個支援三組ISP,專門為多攝影鏡頭和節能需求來設計,能從超廣角鏡頭、廣角鏡頭和長距離鏡頭拍攝三組1300萬畫素照片或720p畫質的影片,並且搭配Qualcomm AI Engine強化AI攝影功能。

第四,娛樂功能。Snapdragon 480 5G行動平台是Snapdragon 4系列首款提供120 FPS FHD+顯示器的處理器,強化使用者觀看影片或是手機遊戲的畫面流暢度。另外,在聲音方面,它採取了Qualcomm aptX音訊技術,讓使使用者能夠享受高解析串流影音內容,並縮減了應用程式載入時間。

Nokia(HMD Global)、OnePlus、OPPO和vivo都將會在2021年初推出採用Snapdragon 480的5G智慧型手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