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ymbian Linaro Google MeeGo 開放平台 ARM

整合原始碼目標達成 Linaro邁向繪圖/多媒體專案

2010-12-22
於2010年6月成立的Linaro,歷經半年,目前已達成直接投資開放原始碼的首項目標,亦即透過整合、重建與調整原始碼,讓合作廠商的解決方案,以簡潔一致的方式在安謀國際(ARM)系統單晶片(SoC)上進行最佳化運作,並準時完成10.11版本。目前正著手為第二波工程週期擴編工作團隊,以及訂定工作目標。
Linaro全球聯盟主管Rob Coombs 表示,Linaro聯盟秉持安謀國際再利用的概念,讓廠商開發不同平台時,皆可運用相同的工具,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Linaro全球聯盟主管Rob Coombs表示,成立近半年時間來,Linaro完成許多工作,如已將工程團隊擴大至七十多名,每月仍不斷引進新的人才。

這些開放原始碼開發人員已在兩個關鍵領域展開工作,包括為安謀國際Cortex-A9和A8晶片改進開發工具及合併Linux核心系統單晶片支援,並整合以安謀國際技術為基礎的Linux程式和為ARMv7A打造的開放原始碼開發工具。

另外,Linaro將社群資源加入網站,可供希望參與或配合工程、卻未加入Linaro聯盟的人士使用。Coombs不諱言,現階段Linaro的軟體工具僅支援安謀國際IP核心的處理器,但未來也將擴增到其他的晶片架構,其中包含英特爾(Intel)x86架構。

針對下一階段的目標,Coombs談到,除延續第一階段的工作外,另將投資更多與繪圖、多媒體和電源管理相關的開放原始碼專案,擴大Linaro軟體工具支援的先進核心系統單晶片數量,並延聘軟體發行的所有權人擔任Linaro顧問,以及宣布一名新的技術指導委員會(Technical Steering Committee, TSC)成員。

開放平台固然有其優勢,不過,在廠商各自發展的情況下,反而導致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與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得花更多的時間解決支援不同作業系統終端裝置的問題,很難將經驗複製到其他的產品中。

Coombs強調,Linaro成立以來,即積極扮演統整的角色,舉凡Android、MeeGo、Symbian、Linux等,Linaro開發的軟體工具皆支援,並集結目前在開發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可讓製造商加快產品上市的時間。尤其對身處全球製造重鎮的台灣而言,Linaro軟體工具更是不可或缺,目前Linaro每個月更新一次軟體並整合廠商開發時的問題,這些軟體工具皆可在官網上免費下載。

為突顯Linaro已完成讓開放原始碼開發更簡單、快捷和最佳化的目標,Linaro創立者中的三星(Samsung)、ST-Ericsson和德州儀器(TI)等晶片商,近期也展示在多個SoC上執行的開放原始碼,而這些開放原始碼皆使用經過Linaro改進的程式碼或軟體工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