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多媒體低價手機市場 TI推LoCosto ULC/eCosto平台

2007-06-21
多媒體/功能型與低價手機大行其道,瞄準該商機,德州儀器推出第三代超低價手機GSM單晶片解決方案LoCosto ULC,以及GSM/GPRS/EDGE單晶片方案eCosto,不僅降低成本,更加入豐富的多媒體功能。根據iSuppli的報告顯示,音樂、遊戲及影像等將是手機內不可或缺的內容。  

德州儀器亞洲區無線終端事業部市場總監宋國璋表示,LoCosto ULC提供大幅增強的語音清晰度與音量、電池壽命以及各種先進功能,如更強化的彩色螢幕、調頻立體聲、MP3和弦鈴聲、相機和MP3播放功能等。  

而eCosto平台多媒體功能包括先進視訊擷取、播放與串流,最高可達到QVGA解析度和每秒三十格畫面,高達三百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功能,連拍延遲時間小於一秒、彩色LCD顯示功能以及繪圖效果媲美可攜式遊戲機的2D/3D互動遊戲等。  

LoCosto ULC單晶片平台是LoCosto解決方案系列的延伸,LoCosto系列現已量產,宋國璋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十五家客戶採用LoCosto平台,這些客戶推出的十二款手機共銷售超過一千萬支,預計2007年還有超過五十款內建LoCosto平台的手機設計開始量產。  

LoCosto方案最吸引客戶之處便是將數位基頻、SRAM、邏輯元件、射頻、電源管理晶片以及類比功能等多種元件整合在一起,並透過外掛一顆功率放大器(PA)組成一支手機,可使功耗、電路板面積、和晶片面積減少約50%。  

至於LoCosto ULC將射頻收發器、類比編解碼器和數位基頻融為一體,大幅減少電路板面積與系統成本,並可有效延長電池壽命,該平台更首創GSM/GPRS手機單晶片採用65奈米製程技術,預計2008年量產。  

而eCosto平台支援GSM/GPRS/EDGE行動通訊系統,宋國璋表示,eCosto可算是OMAPV1030以及LoCosto的整合方案,兼具多媒體功能與低成本特性,採用65奈米製程,中央處理器為ARM9,額外的連結支援包括數位電視、USB 2.0、無線區域網路、藍牙以及AGPS等。根據分析師預測,eCosto將因整合多媒體功能而廣獲青睞,甚至超越LoCosto平台。  

隨著手機晶片廠商陸續採用更新的製程如90或65奈米等技術生產單晶片,有效降低成本,超低價手機晶片亦朝向單晶片發展,根據iSuppli的報告指出,2007年時將有超過50%的超低價手機採用單晶片解決方案。  

除了LoCosto ULC與eCosto外,預期市場上將出現愈來愈多的單晶片方案,並以新興市場為目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