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 GNSS 衛星定位 SiGe 英飛凌 LNA 放大器

鎖定GNSS手機市場 英飛凌四頻LNA出擊

2013-08-26
英飛凌(Infineon)正全力搶攻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手機市場。英飛凌為搶食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射頻(RF)元件商機大餅,宣布推出可支援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GLONASS、伽利略(Galileo)與北斗衛星等四種衛星定位系統頻段的高效能低雜訊放大器(LNA)--BGA825L6S,協助手機品牌業者提升產品定位速度與精準度。
英飛凌電源管理及多元電子事業處射頻及保護元件部門協理麥正奇表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對衛星定位應用的要求已愈來愈嚴苛,促使高效能低雜訊放大器市場需求攀升。
英飛凌電源管理及多元電子事業處射頻及保護元件部門協理麥正奇表示,隨著衛星定位應用已愈來愈普遍,手機使用者對定位功能的靈敏度與精準度要求也愈來愈嚴苛,且現今GNSS晶片須支援各種衛星定位系統,導致負責接收訊號的低雜訊放大器設計挑戰遽增,進而影響精準度與效能,並造成消費者使用體驗降低。

事實上,衛星定位一般係採用三角定位演算法,意即低雜訊放大器須同時接收到三顆以上的衛星訊號,再透過GNSS晶片處理,才有辦法讓手機裝置判斷使用者所在位置,且若能接收到越多顆衛星訊號,則定位精準度越高。然而,若採用效能較差的低雜訊放大器,則將難以接收到更多衛星訊號。

麥正奇進一步指出,過去智慧型手機剛問世時,手機業者對衛星定位的要求並不如可攜式導航裝置(PND)來得高,但在定位技術愈來愈成熟與晶片價格持續降低等助力下,現今智慧型手機與專業導航裝置的要求已愈來愈接近,而前者的市場銷售量與商機又比後者高出許多,遂成為各家半導體業者爭相搶進的市場。

有鑑於此,英飛凌推出新一代低雜訊放大器--BGA825L6S,此一元件具有極低的雜訊指數、高線性度、高增益與低電流消耗等特性,可有效提升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系統的靈敏度,且能提高對頻外干擾訊號的抑制性,藉此降低濾波器的規格需求,進而節省GNSS接收器模組整體物料清單(BOM)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BGA825L6S係以英飛凌獨特的第七代矽鍺碳(SiGe:C)製程技術為基礎,其雜訊指數優於市面其他雜訊放大器,成為該公司搶進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市場的關鍵利器。麥正奇補充,雜訊指數是業界判斷低雜訊放大器效能的關鍵指標,越接近零代表效能越佳。一般而言,堪用的低雜訊放大器雜訊指數為1.5dB,BGA825L6S透過英飛凌的關鍵技術,其雜訊指數僅為0.6dB,因此可接收到更多衛星訊號,進而加速手機GNSS首次定位時間(TTFF)與後續定位時間(TTSF)。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