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EC 歐盟 WFH CoVid-19 Microsoft Google 亞馬遜 Facebook Netflix 網路監控 網通設備

「WFH」趨勢升溫 歐洲ISP繃緊神經護網路流量

2020-03-25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進入高峰,近期疫情更持續延燒至歐美國家,橫行全球。為遏止疫情擴散,各國除官方頒布限航、封城等禁令,如英國宣布舉國居家隔離為期三周,許多企業如微軟(Microsoft)、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亦針對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予以支持,降低人群接觸頻率。但隨著人們在家比例提升,網路頻寬需求相應增加,基礎建設網路是否能負荷短期內的流量尖峰,成為各界關注的議題。

面對越來越多人趨向居家工作/學習而帶來的龐大網路流量,歐洲電子通訊監管機構(BEREC)日前偕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呼籲電信及應用程式供應商等相關業者謹慎評估,鼓勵實施流量管制措施以減少網路流量,以及暫時調整影音串流傳輸量。此外,歐盟各國亦正在建立特殊報告機制以監控網路流量,BEREC主席DanSjöblom對此表示,該機構將強化現有國家監管機構之間的資訊共享機制。

在家工作促使網通設備需求大增,相關單位為此做足準備。

而為因應歐盟政策,網路服務供應商紛紛調降歐洲地區的網路流量,如Netflix開出第一槍,宣布將限縮歐洲網路流量,將歐洲地區流量減少25%,降低影片畫質以維持網路流量穩定,防止供不應求情形發生;Disney+也將上市時間延後兩周,其他媒體/影音串流平台如YouTube、Amazon、Instagram以及Facebook亦於近期跟進實施,降低影音傳輸流量。

DanSjöblom同時表示,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嚴重的網路壅塞問題,相信網路營運業者可以充分應對網路較高的流量負載。但儘管如此,他表示人們仍需保持警惕,並因應瞬息萬變的情勢做好充足準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