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手機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Agere推高品質低成本方案

2006-12-15
瞄準低價手機與音樂手機市場的龐大商機,傑爾系統(Agere Systems)推出新一代TrueNTRY X125平台,以滿足低價入門級音樂手機之需求。該平台包含半導體系統晶片、軟體以及產品開發配套元件等,與EDGE技術相容,能支援快速下載CD高品質音樂及低階影像瀏覽功能,並將物料清單成本壓低至30美元,鎖定如中國大陸、印度等新興市場,目前該解決方案已進入量產。  

傑爾系統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Brian Holmes表示,行動通訊網路頻寬的急速成長刺激手機需求量持續攀升,為了滿足不同市場需求,該公司不斷推出各種晶片解決方案,繼針對企業用戶推出高階的TrueNTRY X115平台後,基於音樂手機市場規模節節高升,傑爾系統再度推出TrueNTRY X125平台,並提高產品整合度,以降低成本,強調高品質與低成本並重,特別適合喜愛音樂的年輕族群。  

TrueNTRY X125平台解決方案主要分成AX125與DX125兩個區塊,包含一個通訊引擎、專屬的應用處理器、類比基頻元件、EDGE 通訊協定堆疊以及其他軟體等。藉由專屬的應用處理器,消費者可在播放音樂的同時,撥接電話或上網,同時,手機製造商能簡化開發、測試與檢驗應用軟體程式碼的流程,並且專心開發各種應用與人機介面,毋須擔心影響通訊引擎。而類比元件則是整合電源控制、頻率控制、類比基頻處理、混音與格式轉換、即時時脈以及電源管理等功能。在通訊協定堆疊部分,Holmes表示,傑爾系統的EDGE通訊協定堆疊備受市場肯定,其建立於該公司的GPRS通訊協定堆疊之上,目前 GPRS通訊協定堆疊已應用於超過1億3,500萬支手機,與超過70個行動通訊網路系統相容,而EDGE通訊協定堆疊也已應用於超過1,100萬支手機。至於軟體架構OptiverseR內含一個系統層,及各種標準介面,可以提供客戶開發各種加值應用。  

目前入門級手機的物料清單成本多介於30~50美元,且功能普通,Holmes表示,TrueNTRY X125平台解決方案不僅物料清單成本低於30美元,更支援多種功能,透過該解決方案,下載一首容量約4Mbytes的MP3歌曲只需2.5分鐘,若是 WMA檔案,則只需約1分鐘,此外,能儲存1,000首MP3歌曲,或經由USB 2.0傳輸介面連結個人電腦。他並預期2007年時,全球將有3成手機具備完整的音樂播放功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