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OS新製程技術現身 ADI積極提升混合元件信號的性能

2005-01-18
美商亞德諾(Analog Devices Inc;ADI)日前發表結合了高電壓矽晶片與次微米CMOS與互補雙極等技術的新製程技術-iCMOS。ADI的工業用CMOS(iCMOS)製程可提升工廠自動化與流程控制等高電壓應用效能...
美商亞德諾(Analog Devices Inc;ADI)日前發表結合了高電壓矽晶片與次微米CMOS與互補雙極等技術的新製程技術-iCMOS。ADI的工業用CMOS(iCMOS)製程可提升工廠自動化與流程控制等高電壓應用效能,採用iCMOS製程製造的元件可耐受至30V電壓,同時由於將線寬縮小至0.6微米,可減少最高85%的功率消耗與30%的封裝尺寸,使得成本大降。  

iCMOS是ADI的新技術平台,是一種改善轉換器與放大器產品效能的製程,將雜訊、匹配性、線性度與穩定度最佳化,能做到整合更多的信號鏈卻無損效能,因此能夠簡化客戶的設計、減少設計週期,和加速上市時間。  

iCMOS最主要的優點是以小型幾何製程就可以用來生產精密轉換器、放大器或是其他混合信號元件,以處理工業等級的電壓。在過去,要得到像iCMOS元件這樣的高速度與低功率消耗,工業界使用者需要外加信號調節偏壓、運算放大器與多重電源供應。先前的製造技術要用3至5微米範圍的製程來處理30V,在這類元件加上數位功能會導致他們大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尺寸。iCMOS廢除了以前的作法,以前做到的功能只有在28隻腳的SOIC封裝,但現在可以採用16隻腳 TSSOP或10隻腳microSOIC封裝。  

ADI公司大中華區策略應用經理李財旺表示,通常線寬越細,電晶體的崩潰電壓就越低。因此,對於工業應用這種需要能夠處理30伏電壓範圍的類比元件來說,都是利用1微米或是更高的製程技術來做,因此所得到的晶片尺寸都很大。或是得利用增加相當數量的信號調節、信號偏壓與外部運算放大器的方式,來獲取所需的高速度與低功率消耗,以介接從致動器到感測器的高壓工業系統。  

推出15款採用iCMOS技術的元件  

ADI是從2001年開始開發這項製程技術,當時是在舊有的4英吋晶圓生產線上進行,利用傳統製程來生產,一片晶圓上大約只能生產300顆IC。在景氣好時往往有供不應求的情況發生,因此著手開發新的製程技術,以便可以移植到6或8吋的晶圓上生產,獲得更多的產能。  

ADI一向專注於工業應用領域,在發表此新的iCMOS技術同時,也一口氣推出15款利用新製程技術製造的新元件。李財旺表示,未來仍會陸續推出新產品,將相關產品轉移到新技術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