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Type-C藍海商機 Silicon Labs亮出完整參考設計

2016-07-04
USB Type-C市場再添生力軍。看好USB Type-C市場前景,芯科實驗室(Silicon Labs)祭出完整參考設計,大幅降低開發合乎USB Type-C規範的纜線和纜線轉接器之成本和複雜度。該參考設計採用EFM8微控制器(MCU)、USB-IF認證的USB電力傳輸控制器(PD Controller),以及USB Billboard設備原始程式碼,企圖大舉搶占USB Type-C市場。
Silicon Labs亞太地區資深MCU市場經理彭志昌表示,USB Type-C市場醞釀已有一段時間,預計2017年將會是USB Type-C市場大幅成長的一年。
Silicon Labs亞太地區資深MCU市場經理彭志昌表示,USB Type-C可正反插,並具有USB傳輸、電源傳輸、替代模式(Alt Mode)影像傳輸功能等優點。綜合這些因素,他認為,2017年USB Type-C介面將會有爆發性的成長,其中,行動裝置、個人電腦、基座、顯示器與行動電源等領域,將可望成為USB Type-C連接器標準的首選市場。

彭志昌談到,Silicon Labs新推出的參考設計目標市場為Dongle和行動電源等周邊配件。舉例來說,該參考設計為USB Type-C轉DisplayPort(DP)的轉接器提供了完整解決方案,以便與不支援USB Type-C的傳統設備進行連結。合格開發人員可免費取得該參考設計,其中包括原理圖、協定堆疊資料庫、原始程式碼、範例代碼和Simplicity Studio開發工具授權,進而以最低的成本快速輕鬆設計USB Type-C纜線和轉接器。

彭志昌指出,許多製造商為降低成本,不會百分之百遵守USB-IF訂立的規格,造成很多開發商擔心在20伏特、5安培的傳輸過程中會出現短路的狀況。現階段,USB-IF已有建立一套電流、電壓之間標準的安全隔離距離,因此無須擔心短路的問題。遵循USB-IF認證標準,該公司推出的PD Controller可提升USB Type-C產品的穩定性與相容性,再者,該晶片支援多種低功耗模式,並且為3mm×3mm的極小封裝的解決方案。

在MCU部分,彭志昌強調,相較於其他廠商的USB Type-C晶片,該公司的MCU具備高整合性優勢,可整合多種不同周邊晶片,包含超低壓降穩壓器(LDO)、核心/記憶體、時脈管理(Clock Management)、電源管理、計時器(Timers)和Triggers等晶片,可縮減系統物料清單(BOM)與價格最佳化的週期發展,同時更有設計彈性。

彭志昌透露,目前該公司推出的Dongle參考設計已全面上市,並且將有望於2016年第四季提供Dongle結合充電器全套功能版本的參考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