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看好通訊產業潛力推出新版軟體跨足吸金

2004-07-27
以開發科學運算分析軟體起家的The MathWorks,不僅將產品運用於傳統工業、電子、儀器量測等產業,如今更由於通訊產業的起飛,加速推出新一代科學運算開發平台MATLAB 7與系統模擬平台Simulink 6,其強大的運算平台與模擬能力...
以開發科學運算分析軟體起家的The MathWorks,不僅將產品運用於傳統工業、電子、儀器量測等產業,如今更由於通訊產業的起飛,加速推出新一代科學運算開發平台MATLAB 7與系統模擬平台Simulink 6,其強大的運算平台與模擬能力,除了進一步鞏固既有市場之外,更跨足通訊產業,以解決工程師對於射頻分析等開發工具的需求與真實訊號模擬的困境。  

The MathWorks發言人Jim Tung表示,新一代MATLAB 7的優勢在於容易使用且運算快速,而且MATLAB 7亦具有彈性開發能力,能依據每家業者的產品需求差異去發展出適合的開發軟體。  

同時,由於MATLAB 7具備多樣化的開發套件,能大幅節省研發人員在開發過程,運用多套軟體的麻煩處境。此外,MATLAB 7內建有多種開發模式,可滿足各種類型工程師的使用習性;再者,MATLAB 7人機介面的互動性甚佳,能輕易調整各種功能設定,且能立即反映設定改變後結果。而MATLAB 7最誘人之處還在於,當開發結果告一段落,工程師可輕易將研發步驟的實際內容,輕鬆轉換成Word格式的報告,大幅簡化工程師製作報告的時間。  

至於Simulink 6則是將完整模型基礎設計環境的概念導入複雜的設計當中,如此便能加速開發設計流程、消除手動編碼的錯誤,讓控制、訊號處理和通訊系統等領域的工程師能更輕鬆地開發產品。  

Jim Tung同時也表示,這套最新Simulink 6所具備的Model-Based Design概念可大幅提升嵌入系統的開發方式,取代原有的紙本文件作業或手動轉碼等工作,而可以讓工程師在初期設計階段即能運用實際可行的模型進行測試與模擬,以利隨時修正內容。Jim Tung指出,Simulink 6無疑是業界最適宜的系統模擬平台之一。  

MATLAB 7與Simulink 6瞄準通訊產業  

Jim Tung表示,由於通訊產業大有接替PC產業繼續蓬勃發展的聲勢,使得MATLAB與Simulink系列產品在更新版本時特別著重於這領域的開發設計;同時The MathWorks也甚為看好MATLAB與Simulink系列產品在亞洲半導體與通訊領域的產業動能,預估每年都將有2位數的營收成長,目前台灣市場是交由鈦思獨家代理,並希望能藉此擴增The MathWorks的影響力與市佔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