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你強挑戰通訊市場 下一步鎖定手機與藍芽等領域

2006-02-07
半導體通路商增你強與正達國際的合併案在2005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日前原增你強營業本部總經理陳信義與原正達國際總經理范宏達以合併後的新職稱:第一營業本部總經理與第二營業本部總經理,正式對外界發表新公司的未來展望...
半導體通路商增你強與正達國際的合併案在2005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日前原增你強營業本部總經理陳信義與原正達國際總經理范宏達以合併後的新職稱:第一營業本部總經理與第二營業本部總經理,正式對外界發表新公司的未來展望。  

合併後的新增你強產品版圖橫跨B2B(OEM/ODM)與B2C(零售通路)市場,營收規模大幅成長,將挑戰台灣前三大通路商。在合併後,增你強現任董事長周友義續任,增你強原來總管產品與業務的營業本部則劃分為二,由原增你強營業本部總經理陳信義擔任第一營業本部總經理。原正達國際總經理范宏達出任第二營業本部總經理,負責原正達國際產品線與業務,范宏達並加入增你強董事會。  

陳信義表示,增你強曾經與多家通路商洽談合併事宜,最後能與正達國際迅速合併,主因即在於雙方在產品線與通路布局上互補性高,幾乎無重疊部分。增你強在資訊科技、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等領域根基穩固,在結合正達國際的柏士半導體(Cypress)與新帝(SanDisk)等產品線後,市場廣度與深度得以強化,並在新興市場如液晶電視、網路電視、汽車電子等創造更多機會,而增你強也得以首度跨足記憶卡市場與零售通路,將觸角延伸至B2C市場。范宏達則表示,在合併後即可明顯發現,雙方互相支援的成分相當高,可在產品線上互相支援,並開發新的解決方案。  

除了產品線之外,陳信義也表示,雙方研發人員的專業背景亦有高度互補,合併前增你強的應用工程師(FAE)以電源晶片、數位相機與液晶電視等領域為主,正達國際則專長於USB相關應用,在合併後,首先即將新增MP3解決方案,下一步並將挑戰手機市場。而車用電子、藍芽等領域,也是增你強計畫投入的市場。該公司並表示,3C整合技術能力將是未來半導體通路商能否勝出的關鍵。而增你強將持續積極投入研發,希望未來研發人員能占業務市場與行銷人員三分之一的比例,以便進一步掌握客戶需求與市場商機。  

新增你強股本約新台幣17億元,兩岸三地營運據點共計十處,包括台北、新竹、高雄、香港、深圳、廣州、上海、蘇州、南京、北京等,員工共計約700位。針對中國大陸市場,該公司指出,增你強與正達國際已完成當地客戶群與資源整合,相當看好後續成長潛力,將積極搶攻,增加海外營收的比重,並完成兩岸三地布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