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矽提供ZigBee晶片/模組 強調產品獨特性及技術支援能力吸引客戶

2006-02-22
自2004年始,電子零組件代理商宏矽已投入發展ZigBee應用市場,該公司提供的ZigBee相關產品包括挪威Radiocrafts的ZigBee模組與展示套件(Demo Kit),以及Chipcon的ZigBee晶片...
自2004年始,電子零組件代理商宏矽已投入發展ZigBee應用市場,該公司提供的ZigBee相關產品包括挪威Radiocrafts的ZigBee模組與展示套件(Demo Kit),以及Chipcon的ZigBee晶片,此外,宏矽並與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合作,透過資策會網多所協定堆疊(Protocol Stack)及應用程式發展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 API)技術支援與合作模式,導入國內數家研發Zigbee專案且成功進入試產。  

Radiocrafts的ZigBee模組RC2200、RC2202、RC2204分別擁有128kB、32kB、64kB快閃記憶體。宏矽總經理陳濟民表示,此硬體模塊之整合可減少客戶研發射頻硬體過程的時間及問題,進而專注於API韌體(Firmware)方面之研發,其主要客戶多為系統廠商。  

目前研發ZigBee所面臨的最大瓶頸,陳濟民認為API如何突破已成為關鍵所在,他表示,該公司所提供的Chipcon ZigBee晶片內,包含Figure8協定堆疊,與資策會的合作即其為宏矽現有之客戶編寫API,由於台灣廠商長久以來缺乏軟體技術能力,無法自行研發API,所以現行的台灣產業在導入Zigbee市場上,急須應用端的API編譯支援,而且目前大部分客戶對於ZigBee應用多是停留在評估與實驗階段。為了客製化應用,勢必須要支援API編譯以符合客戶需求。陳濟民表示,宏矽與資策會的合作是該公司極大優勢之一,也是與其他通路商所不同之處。  

目前宏矽可提供Figure8與資策會的協定堆疊,且多數客戶採用Figure8軟體,陳濟民表示,由於資策會提供技術支援,於地利與成本考量,預計未來採用資策會協定堆疊的客戶將會增多。  

陳濟民並表示,透過資策會的技術支援,目前該公司每個月都會增加7~8家客戶,成長速度相當快,是目前掌握最多ZigBee客戶的通路商。  

宏矽一直在角色定位上小心翼翼,努力與其他通路商作市場區隔,從旗下所代理的產品線中不難發現,該公司所代理的產品獨特性極高。例如Chipcon的ZigBee解決方案、Fastrax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 System, GPS)解決方案、Oligon的IC型麥克風解決方案,皆異於一般較傳統保守的解決方案。陳濟民表示,對客戶而言,這樣的獨特性是專業創新與技術提升的印象深植,也給予宏矽企業對客戶端具有極佳的掌控與整合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