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 Research 研究報告 智慧家庭 Matter 協定

ABI Research:直至2030年 將有超過55億台Matter設備出貨

2022-02-16
智慧家庭標準協定Matter距離制定完成,還有幾個月的時間,現階段已開始推動相關市場的新產品和戰略。許多主要參與者、技術供應商和合作夥伴已經承諾,將提供符合Matter的產品。

根據研究單位ABI Research報告指出,Matter預計將在五年內主導智慧家庭領域,2022年將有超過一億台設備支持該協定,五年內全球超過一半的關鍵智慧家庭設備將支援Matter。根據ABI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從2022年至2030年間,將有超過55億台符合Matter協定的智慧家庭設備出貨。

Matter協定由180多家企業共同制定,掀起智慧家庭產業的轉型熱潮。第一版Matter規範擬於2022年下半年發布,但在2022年CES上,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谷歌(Google)、三星(Samsung),以及從恩智浦(NXP)到塗鴉(Tuya)等關鍵元件和服務提供商,已發布重要的Matter產品。即便如此,該協定在連接性、相容性、安全性和營運方面皆提出許多新要求。有些方面已經詳細說明,而其他方面仍在開發中。智慧家庭軟體供應商必須評估產品是否符合Matter所需的價值和投資,以及對其市場定位的戰略影響。

ABI Research智慧家庭研究總監Jonathan Collins是對Matter及其趨勢進行深入研究的專家,Collins表示,Matter將大幅改變消費者採用和使用智慧家庭購買的方式,但它也將重新配置供應商對智慧家庭參與的激勵措施。Matter將推動智慧家庭平台的功能,毋需透過設備供應商應用程序,即可管理智慧家庭裝置,因此,OEM/ODM必須迅速確定如何因應Matter並擬定相關策略,以保護、擴大客戶群。

Matter協定將為整個智慧家庭價值鏈的參與者,提供新的措施,Matter還將帶來全新競爭場域。除了對智慧家庭設備和消費者的直接影響之外,該協定還將使消費者和更多產業踏入智慧家庭領域。

Collins表示,Matter協定的成功,將有助於推動並提供更廣泛的智慧家庭用戶群,這將吸引許多尋求透過智慧家庭裝置,提升效率(Efficiency)、增加新的收益來源(Revenue Streams)和顧客契合(Customer Engagement)的產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