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低成本與低階視訊應用 TI進軍車用數位多媒體處理器

2007-01-19
車用電子市場興起,包括飛思卡爾、恩智浦、瑞薩及意法半導體等晶片大廠紛紛瞄準車用影音多媒體市場商機,並於近兩年來陸續推出車用數位多媒體處理器相關解決方案。身為數位訊號處理器(DSP)龍頭廠商的德州儀器卻始終保持低調,直至2006年底才出現大動作,一口氣推出3款DaVinci數位多媒體處理器 TMS320DM6431/5/7,適合車道偏離警告和碰撞避免等汽車視訊應用。  

相較競爭對手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多是滿足視音訊兼備的多媒體需求,且同時採用中央處理器(CPU)及數位訊號處理器處理大量的多媒體影音資料,其處理核心效能強大,德州儀器三款產品則截然不同。該公司亞洲區市場開發經理李松青表示,此三款產品僅以數位訊號處理器為核心,著重支援視訊應用,對於音訊部分較少著墨,非一般車載資通訊系統或是資訊娛樂系統適用的車用多媒體影音處理器,因此可以較低的成本滿足視訊需求。  

除此之外,在車載網路介面部分,欲支援高容量影音多媒體傳輸時,通常需要可支援較高傳輸速率的時間觸發控制器區域網路(TTCAN)、MOST或是IDB -1394等車用通訊匯流排標準,包括恩智浦及意法半導體等廠商皆已有相關產品問世。但由於TMS320DM6431/5/7數位多媒體處理器僅支援較低階的視訊功能,因此目前符合控制器區域網路(CAN)匯流排標準,針對此一限制,李松青表示,德州儀器已計畫開發支援FlexRay匯流排標準的相關產品。值得一提的是,FlexRay標準取代過去的CAN及LIN傳輸介面為大勢所趨,各晶片大廠紛紛在其解決方案內支援該標準。  

因此,若將目標鎖定在車用電子市場,恐將限制此三款產品的市場發展性,德州儀器在此三款處理器內建記憶體與許多周邊元件,例如高速乙太網路媒體存取控制器、UART、SPI及GPIO等,並提供應用程式介面(API)、開發工具及應用軟體等產品,將應用市場擴大範圍至視訊保全及視訊電話等領域。其客戶 WiLife即將此處理器應用至家庭與小企業適用的視訊保全攝影機;Red Embedded Design則已應用於其網路視訊電話。  

TMS320DM6431每一萬顆晶片的單價為9.95美元,DM6435是16.95美元,至於DM6437則為22.95美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