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衛星通訊 毫米波 車用雷達 Keysight 量測儀器 訊號分析儀

一機掌握5G/衛星通訊/車用雷達 是德毫米波量測新品出招

2021-05-22
COVID-19出現提升全球對通訊速率、容量的要求,刺激5G毫米波及衛星通訊的發展;此外,車用毫米波雷達在實現自駕車願景扮演重要角色。因應高頻通訊與感測的量測需求,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N9042B UXA X系列訊號分析儀解決方案,解決高頻技術的量測的諸多挑戰。

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專案經理郭丁豪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增加更多遠距視訊的應用需求,加上未來大數據、工業物聯網、汽車高精度感測應用的蓬勃發展,預期數據資料量將大幅提升。為滿足更龐大的通訊與感測需求,5G、衛星通訊與毫米波雷達技術相繼起飛,將通訊與感測技術帶往更高頻的層次發展。

毫米波頻率帶來更大的網路容量與速率,同時也為量測設計帶來不少挑戰。在毫米波頻率下,訊號極易受到各種影響而受損,例如IQ調變誤差、相位雜訊、失真、訊噪比、振幅和相位線性度等,導致訊號品質下降。

而從設計者與製造商的角度來說,郭丁豪分析,量測儀器的彈性、可擴展性與協助產品快速進入市場為必要關注重點。原因在於通訊技術應用非常多元,且隨著時間推演持續精進,設計者期待量測儀器能具備支援多種標準和持續升級的能力,以減少多餘的資本資出,同時滿足下世代通訊技術的新需求。

此次推出的V3050A訊號分析儀擴頻器,可在極高頻率下分析寬頻訊號,並提供準確量測結果。此外,該儀器具備出色的靈敏度、高達110GHz的非限頻段和預選頻率範圍、高動態範圍,並且可與N9042B UXA訊號分析儀無縫連接。

郭丁豪特別提到,相較於過去設計採單一儀器,支援110GHz頻率的方案,此次推出的N9042B UXA最高支援50GHz,搭配V3050A訊號分析擴頻器才提供支援110GHz,主要是為了更有效解決頻率干擾問題。由於頻譜分析儀離待測物距離較遠,需要連接線纜進行傳輸溝通,過程中會增加更多的雜訊問題,透過搭配訊號分析擴頻器的方式,能讓待測物離量測儀器距離更近,使其干擾能大幅降低。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