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半導體測試成本 安捷倫推出Pin Scale 800及InstaPin

2005-05-31
這是一個強調成本的年代,測試成本當然也在業者的關心之列。為求進一步滿足客戶的要求,安捷倫科技日前針對其93000 SoC系列推出Pin Scale 800數位信號量測模組...
這是一個強調成本的年代,測試成本當然也在業者的關心之列。為求進一步滿足客戶的要求,安捷倫科技日前針對其93000 SoC系列推出Pin Scale 800數位信號量測模組,此模組的最大特色就在於能透過軟體重新配置,以提高資產使用率及降低測試成本。  

安捷倫於1999年推出93000 SoC系列,其為可擴充的Tester-Per-pin單一機台架構,可以因應單晶片系統中結合類比與高速邏輯信號的測試需求,目前在全球各地安裝的系統已超過950套。安捷倫副總裁暨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劉承堂(Thomas N. Newsom)指出,這幾年來,安捷倫以93000為基礎已推出多種搭配方案,如近來所推出的Parallel Probe 400晶圓篩檢測試解決方案、高速測試用的BIST Assist 6.4生產測試解決方案、能以最高達3.6 Gb/s進行原速(At-Speed)功能測速的高速I/O測試解決方案,以及能以低廉的生產測試成本進行真正並行測試的Audio/Video 8類比信號量測模組。Pin Scale 800數位信號量測模組則為最新推出的搭配方案。  

劉承堂進一步說明指出,93000 SoC系列最多可支援2048隻接腳,能提供高接腳數元件進行多點測試(Multi-Site Test)所需的接腳數。Pin Scale 800採用每隻接腳都有一個測試處理器(Test Processor-Per-Pin)的架構,可提供真正並行測試的能力,將測試成本降到最低,93000 SoC系列所提供的速度可從200 Mb/s到800 Mb/s。  

再者,以Pin Scale 800搭配安捷倫的InstaPin測試性能函式庫(Performance Library),由於InstPin可提供每隻接腳獨立的授權以個別配置不同的速度和記憶容量,因此Pin Scale 800數位信號量測模組可立即透過軟體逐一配置每一隻接腳,以符合不同元件的測試需求,可減少不少的測試成本。也就是說,透過InstaPin,半導體製造商只需依照自己的測試需求,以每隻接腳為單位進行購買即可。以安捷倫所提供的例子來看,如果某項PCI Express的測試需要使用兩隻速度為2.5Gb/s的差動式接腳。則客戶僅需購買兩隻接腳的授權,而不需要購買整個量測模組,如此便可降低成本和資本支出。  

劉承堂進一步指出,Pin Scale 800涵括的傳輸介面範圍包括USB、IEEE 1394、USB 2.0、DDR2,而繼Pin Scale 800之後,安捷倫將後續推出Pin Scale 3600,將可涵括Serial ATA、TMDS/DVI、PCI Express以及SATA II,甚至是FB-DIMM等高速傳輸介面的要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