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安全/速率 Kiss Connector開啟介面連結新時代

2016-05-30
Kiss Connector使資料傳輸安全更上一層,並進一步改善傳輸效率,提升使用者分享資料和視訊的便利性,可望改變過往裝置通訊方式,開創一個新的傳輸時代。
為提升資料傳輸安全性,Keyssa推出Kiss Connector,其運用超高載體頻率,讓裝置間只要互相靠近即能迅速傳送資料,確保可攜式媒體間的資料傳輸能夠完全受到保護。

另一方面,因應資料量暴增趨勢,該連接器的傳輸速度達6Gbit/s,能以更高速、簡單和省電的傳輸方式,提供全新的傳輸方式,為連接器帶來新風貌。

Kiss Connector滿足資料保護需求

資料傳輸安全保護再進化。有鑑於資料外洩案例層出不窮,根源在於資料傳輸的方式有太多漏洞,Keyssa宣布推出全新超高頻無線聯網產品--Kiss Connector,除讓駭客毫無趁虛而入的機會,還能帶來極速傳輸效率。該產品為微型、低成本、低功耗、固態、可嵌入的電磁連接器,可用非接觸式、固態及幾近瞬時的方法,於運算裝置之間安全地移動超大型檔案。

圖1 Keyssa執行長Eric Almgren表示,Kiss Connector使用非接觸式的傳輸方式,大幅提升資料傳輸安全性。
Keyssa執行長Eric Almgren(圖1)表示,與手機和電腦硬體設計不同的是,數十年來,連接方式一直保持不變。現在,只需將Kiss Connector安全地嵌入裝置之內,產品設計者們便可自由地透過非接觸方式進行通訊產品設計,並且為客戶免除傳統無線通訊的諸多不便。

傳統資料傳輸主要分為兩大途徑,一是無線資料傳輸。無線資料傳輸仰賴密碼與網路介面,存在許多安全疑慮,對熟稔此技術的人來說,要破解並非難事。二是傳統有線連網,雖然便利性不及無線技術,安全性卻高出許多。即使如此還是有難以防範之處,像是基頻訊號便有可能透過USB纜線流出。

然而,Keyssa創新的傳輸技術將資料儲存在個人可攜式媒體上,並使用Kiss Connector非接觸性聯網技術傳輸。此技術使用超高載波頻率(Carrier Frequency),讓裝置間只要互相靠近即能迅速傳送資料。不需纜線、也毋須經過廣播傳輸,讓使用者的可攜式媒體可以完全受到保護。

Keyssa副總裁透露,網路駭客入侵的嚴重性比想像中更嚴重。在設備與雲端上的資料越多,就更可能成為攻擊的明顯目標,並進一步催生出更多手法高超的駭客,目前甚至已出現組織網路犯罪。Kiss Connector技術避開傳統資料傳輸方式的漏洞,全面保障使用者資料,更為網路世界安全做把關。

據了解,Kiss Connector具備下列特性,包括:僅有咖啡豆大小般的精小外型且耗電極低;具超高頻(EHF)安全點對點連接,可與通訊協定無關的高速資料傳輸,支援USB-SS、DisplayPort HBR2和SATA II速度;支援低速應用,可將多個機械連接器聚合至一個單一的雙向連接中;毋需軟體驅動器,簡化使用者體驗;低延遲,可提升使用者體驗;以及提供出眾的速度、安全性、耐久性和工業設計,OEM廠商毋需為此付出更多花費。

Keyssa投資者三星催化基金(Samsung Catalyst Fund)副總裁暨負責人Shankar Chandran指出,Keyssa深知無論雲端變得有多大,大型檔案將始終在本機共用。

該公司認為Keyssa的Kiss Connectivity對於此方面的實現將發揮關鍵作用,因為該產品已經將安全點對點高速資料傳輸的功能性及毋需笨重的機械連接器所帶來的便捷性融為一體。 另一方面,消費者長久以來對於在裝置之間移動檔案的麻煩感到不滿,即使像是在城市夜晚分享照片或視訊等簡單的行為有時也會成為難題。

消費者渴望即時、可靠及安全的資料傳輸,而毋須搜尋可用的網路覆蓋,再將纜線插入裝置、記錄密碼或者登入到雲端,而Keyssa則滿足了所有需求。

Almgren進一步說明,該公司已受到手機、儲存配件、筆記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等可攜式裝置設計者的強烈關注。這些設計者非常期望設計出更時尚、更輕薄的裝置。同時,工業、汽車、安全和航空解決方案供應商也對此一產品展現極大的興趣,這意味著非接觸式連接將可解決許多設計挑戰。

Kiss Connector助力 平板電腦轉化為全效能PC

Kiss Connector可望改變裝置通訊的方式,其纖巧、低功耗的特性可嵌入於產品內部,讓工程師自由地以全新的方式來進行設計;而透過Keyssa的Kiss Connector於基座和4K平板電腦之間傳輸資料,宏碁已成功創造出新款具備桌上型電腦之全效能的真正混合型二合一(2 in 1)平板/筆電--Acer Aspire Switch 12 S(圖2)。

圖2 運用Kiss Connector技術,Aspire Switch 12 S能於裝置及鍵盤基座間達到可靠、高速的連接。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高樹國表示,Keyssa的技術使Aspire Switch 12 S能於裝置及鍵盤基座間達到可靠、高速的連接,而不須使用任何機械式連接器或彈簧連接器(Pogo Pin)。這項技術使該公司能將Aspire Switch 12 S維持如目前的纖巧與時尚設計,而不須犧牲效能及功耗。

Acer Aspire Switch 12 S為首款於超薄外型下可達到PC I/O執行速度的平板電腦,其特性包括:具備Full HD 1,920×1,080畫素或4K解析度;顯示器及鍵盤間運用Keyssa USB超高速固態連接;內建有USB-C Thunderbolt 3傳輸埠、兩個USB 3.0埠、MicroSD Card Reader及 Micro HDMI;以及2x2 MU-MIMO 802.11 b/g/n/ac Wi-Fi等。

Keyssa執行長Eric Almgren指出,透過無接觸式Kiss Connector,Aspire Switch 12 S顛覆了工業設計,並將影響未來幾十年的新產品。自從第一款商用平板電腦問市以來,工程師和設計者一直面對著外觀設計與速度間的拉鋸,而宏碁和Kiss Connector則使其達到雙贏的優勢。

Bishop & Associates資深副總裁David Pheteplace則指出,隨著產品越趨輕薄而對於資料傳輸率的速度要求越來越高,傳統透過機械式連接的資料傳輸方法,無論是經由連接器或者是彈簧連接器都快速地暴露出其限制性。

因此該公司看到了對於從裝置移除線路、纜線及其他傳統方法,以使裝置能高速傳輸之設計的龐大潛力。

Keyssa投資者之一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總裁Wendell Brooks透露,Keyssa開創無機械連接器世界的願景與英特爾無線工作空間的願景非常契合。此次產品的發表,已為提升各種裝置的使用體驗邁出全新的一步。

綜上所述,除提升網路資料傳輸安全之外,Keyssa也正透過Kiss Connector開啟一個新時代,其將改變裝置通訊方式,並讓設計者能夠以嶄新的方法自由設計裝置。

目前Keyssa已提供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合作夥伴Kiss Connector的參考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