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科技 機器視覺 自動化 固定式工業掃描器

瞄準轉型商機 斑馬科技力拓機器視覺/固定式掃描市場版圖

2023-03-23
為加快物流、製造業自動化轉型腳步,斑馬科技宣布推出全新產品組合,包括固定式工業掃描器(FIS)和機器視覺(MV)解決方案,期能協助企業實現更有效的成本控制和提升時間效率。

斑馬科技大中華區機器視覺及影像產品線銷售經理高雲峰表示,目前物流配送中心和製造工廠的傳統流程已經跟不上持續成長的市場需求,面臨的六大挑戰,分別是高人工成本、更緊迫的時間、準確性、不斷改變的法規、快速訂單的期望,以及嚴格的合規要求。

而要克服上述困境,企業領導者勢必尋求智慧自動化解決方案。為此,斑馬科技透過固定式工業掃描器和機器視覺解決方案,提升產線製造和產品運輸流程。

高雲峰說明,固定式工業掃描器可有效解碼在生產、儲存和履行過程中的部件和包裝,且能讀取一維/二維條碼、直接零件標記(DPM)和光學字元辨識(OCR)文本;而機器視覺則適合在多種分散製造過程中自動化進行質量檢驗,減少缺陷,並驗證裝配和追蹤訊息。透過這些方案,企業可提高整個供應鏈追蹤、追溯能力,以及強化生產力和品質。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方案可透過Zebra Aurora解鎖。Zebra Aurora這是一個統一的軟體平台,可以輕鬆設置、部署和運行產品功能,滿足企業對簡單性、速度、生產力和效率的需求。

高雲峰解釋,目前企業難以轉型的其中一個因素是認為自動化方案過於複雜,像是需要冗長的部署、未整合的技術導致工作流程脫節;且升級過程昂貴並耗時等。為此,企業需要易於設計和運作的產品組合,減少培訓和部署時間,以實現更有效的成本控制和提升時間效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