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應用範圍擴大 LitePoint整合測試機台大行其道

2004-11-26
量測市場長久以來少有新進者能搶佔一定市場,無線通訊量測領域由於需要類比經驗與技術,情況更是如此...
量測市場長久以來少有新進者能搶佔一定市場,無線通訊量測領域由於需要類比經驗與技術,情況更是如此,而LitePoint推出的802.11 a/b/g整合型測試機台卻能於短短一、兩年之內,就在國內無線通訊設備業界造成一股風潮,也迫使其他業者跟進推出整合測試產品。LitePoint總裁 Benny Madson表示,因為LitePoint所推出的IQflex與IQView產品驅使無線量測設備變得更便宜,同時也可得到更多的量測數據,這對於目前執世界WLAN無線通訊產品牛耳的台灣業者而言有非常大的用處。  

Benny Madson表示,WLAN整合測試機台的測試能力,一台抵多台,讓台灣業者大幅節省投資於量測儀器的成本,同時也省下維修與繁雜訓練等後續、無形的支出,這對目前毛利率不斷下降的無線通訊產品業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微利時代下,量測設備是無法省略的必要花費,若能從固定支出成本中去節流,對業者的營收絕對甚有幫助。  

目前LitePoint針對WLAN所推出的整合型測試機台包含IQView與IQflex這兩款產品,其中,IQView主要針對晶片設計研發市場,而 IQflex則是主打最為重要產線市場,且是LitePoint最近主推的重點產品。Benny Madson指出,IQflex是一款將向量訊號分析儀、向量訊號產品器、頻譜分析儀以及功率計整合的單一儀器,並具備完善的測試參數(EVM、PER、Mask、Phase noise等分析功能。) Benny Madson說,IQflex無線通訊整合測試機台不僅能測得更多,同時成本也更低,並有助於業者揮別過去產線用到上百台測試儀器的宏觀情景。  

Benny Madson表示,LitePoint會選擇無線通訊市場的主因,是因為無線技術應用不斷地擴大,並深入各消費性電子應用領域,也使得LitePoint 所推出的整合型測試機台市場空間變大。他表示,透過無線測試整合機台成本下降,將連帶影響終端產品價格也愈來愈便宜,使用者將會是最大的贏家。  

新興無線技術測試機台為下一波重點  

最後,Benny Madson透露,在802.11a/b/g產品之後,LitePoint會將重點放在新興無線技術上,例如802.11n、WiMAX與UWB等應用領域,其中關於WiMAX與UWB的測試產品都將於2005年的第1季推出,也是採行整合測試機台的作法,主要對象將是技術前端的市場領導業者。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