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伺服器 德州儀器 ASIC ASSP 重定時器 OEM 中繼器

降低伺服器傳輸功耗 德儀進階訊號調節器顯威

2012-05-04
德州儀器(TI)發表全新進階訊號調節器以解決雲端伺服器傳輸功耗日趨攀升問題。為降低伺服器、路由器(Router)以及切換器等高速網路網路設備在進行資料傳輸時所產生的功耗,德州儀器推出可強化訊號傳輸效率的訊號調節器,進而減少設備運作功耗,為企業用戶節省營運電費支出。
德州儀器亞洲區類比產品市場開發介面與時脈產品行銷經理林士元表示,訊號調節器可為企業等級伺服器省下更多功耗,並提升訊號傳輸完整度。
德州儀器亞洲區類比產品市場開發介面與時脈產品行銷經理林士元表示,現今雲端伺服器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在低功耗設計上正面臨兩大嚴峻挑戰。首先是隨著網路傳輸速率快速提升,高頻寬的傳輸使得訊號衰減速度同樣加快,導致伺服器傳輸訊號完整度逐漸呈現不穩;其次為高度整合的特定應用積體電路(ASIC)與特定應用標準產品(ASSP)元件亦使系統容易受到隨機抖動與串音干擾(Crosstalk)的影響,造成訊號快速損耗等問題,進而使雲端伺服器在運作時,必須輸出更多功耗才得以維持訊號完整度。

林士元進一步表示,為因應傳輸訊號衰減所衍生功耗過高的問題,德州儀器推出DS1xxDF410、DS1xxRT410以及DS100KRxxx等一系列的高階訊號調節器,以實現雲端伺服器對於低功耗以及訊號完整性日漸嚴苛的要求。

德州儀器訊號調節器採用高效能BiCMOS矽鍺(SiGe)製程技術,每Gbit/s的功耗低於6毫瓦(mW),並且透過支援內部時脈合成、自動調整訊號流量、多階延遲回授等化器(DFE)等各項優勢功能加強訊號,使雲端伺服器可以兼具低功耗與訊號的完整性,大幅提升整體可靠度。

除了兼具功耗與效能之外,德州儀器訊號調節器亦可為雲端伺服器原始製造設備商降低整體物料清單(BOM)成本,並且進一步簡化整體系統設計。林士元補充表示,由於德州儀器此一系列的高階訊號調節器為內部時脈合成,因此不必有任何外部參考時脈,亦不需要外部射頻線圈(RF Choke)的單一電源、散熱片、風扇等各種外部元件,所以可以輕易為客戶降低產品的製造成本。

另一方面,由於德州儀器DS1系列高階訊號調節器為接腳相容的產品,因此系統設計人員可在中繼器、重定時器(Retimer)與進階重定時器等訊號調節器中,選擇所需的解決方案,毋須重新再設計電路板,因此可以大幅降低客戶設計的成本,並且進而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據了解,目前德州儀器此一訊號調節器系列解決方案已經開始送樣給諸如廣達、光寶等伺服器原始設備製造商,並且可望於2012年第一季開始量產;藉由此訊號調節器解決方案,德州儀器將積極布局2012年雲端伺服器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