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降價策略拼業績 太克跨入中階示波器市場

2009-01-17
量測儀器供應商太克科技(Tektronix)看準嵌入式產品研發過程中,量測各種串列通訊匯流排的需求依然強勁,只是必須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滿足,遂推出多款售價從新台幣9萬多元起跳的中階示波器,搶食因不景氣而縮水的市場大餅。
太克科技示波器產品線產品行銷經理Lisa Bieker指出,中階示波器市場是量測儀器中的一塊處女地,只要有正確的產品,市場需求就會湧現。
由於消費市場買氣縮手,電子業上下游也只能祭出各種撙節成本的手段。然而,創新研發是電子業的命脈,就算市況再惡劣,企業還是要投資在新產品研發上,因此量測需求不會消失,端看儀器供應商以何種策略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太克科技示波器產品線產品行銷經理Lisa Bieker表示,示波器雖然已經是每個電子實驗室必備的基礎器材,但整體來說,示波器市場仍是一個標準的M型市場--高階產品功能強悍,但價格不菲;低階產品多半功能陽春,只能做基本的訊號視覺化,缺乏分析工具來協助設計人員了解訊號背後的意義。特別是泛見於各種嵌入式系統設計中的串列通訊匯流排,在設計除錯的過程中,至今仍有不少工程師還是以人腦跟紙筆進行解讀封包的苦差事。  

因此,太克相信規格合用、分析除錯功能豐富,又兼具價格實惠特性的中階市場,是整體量測市場中未被耕耘的一塊處女地,值得打造新的產品線來耕耘。  

基於這樣的概念,太克推出了一系列頻寬100M~200MHz,具備如控制器區域網路(CAN)、本地互連網路(LIN)、內部整合電路(I2C)等多種串列通訊匯流排分析除錯功能,且價格從新台幣9萬多元起的超值型示波器方案,藉此吸引還在用入門級示波器跟人腦解封包的客戶升級。  

此外,這一系列示波器還具備可變低通濾波功能,讓工程師得以更輕鬆地辨別系統雜訊與所要量測的目標訊號,但又可同時擷取整個示波器頻寬中的重要詳細資料,以免忽略可能導致系統發生嚴重問題的突波雜訊。  

太克科技資深經銷業務經理吳俊賢也指出,由於景氣寒冬的關係,近來台灣不少系統大廠都紛紛採取更嚴格的成本控管措施,即便是最核心的研發支出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例如台灣某大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集團,便已下達一系列嚴格的採購成本控管指令。  

然而,研發工作跟示波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只要有研發專案,就會有示波器需求,因此儀器供應商要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掌握商機,關鍵就在於以更經濟實惠的方案來滿足需求,協助工程師提升其產品開發效率。  

吳俊賢相信,太克近日推出的中階示波器,雖然是各研發領域都能使用的通用儀器,但對台灣的嵌入式系統研發團隊而言,這一系列產品無疑是不景氣中的一帖通訊介面量測解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