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Enable OTFT LCD OLCD 可撓式 顯示技術 a-Si 中國

FlexEnable布局中國市場 OLCD技術掀新浪潮

2020-04-06
繼2019年收購默克集團(Merck)而同時擁有OTFT材料與製程技術後,FlexEnable日前宣布將該公司低成本、高擴展性的可撓式顯示技術(Flexible Display Technology)發展策略瞄準中國應用市場。相較傳統背板採用玻璃材質,該公司透過有機材料背板生產有機LCD(OLCD)顯示器,進而深入影響屬於顯示器發展重鎮的中國。

FlexEnable的策略總監Paul Cain表示,OLCD是成本最低的可撓式顯示技術,比現今的可撓式OLED技術便宜三到四倍;這是因為OLCD沿用現有的顯示器工廠和供應鏈,並採用低溫製程,進而降低製造成本並實現高良率。他認為該全新的可撓式顯示技術不需要極昂貴的新製程,從這個角度來看,FlexEnable提供基於IP授權許可的商業模式,並且支援現有材料供應和服務。該公司認為這種方法適合中國顯示器製造商,隨著該國在全球顯示面板製造領域取得領先地位,它對此一重要的全球產業之未來發展方向的影響很可能會越來越顯著。

FlexEnable以纖薄且輕巧的可撓式塑膠背板來代替剛性基板,可支援主動矩陣顯示,且在彎曲時仍可如顯示器般正常運作。OTFT背板厚度可低至25微米,而其在A4尺寸的情況下重量僅6公克。相較非晶矽(a-Si),其還具有更好的電穩定性和更高的電子遷移率。而儘管使用這種有機材料替代a-Si材料,但仍可以使用傳統製程和現今顯示器生產線中的所有可用標準設備製造顯示器。

環視中國政府將顯示器產業定為主要營收成長產業,設立許多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顯示器工廠—它們使用2.9m×3.4m的大面積玻璃片,並在整片玻璃上進行加工,直到製程的最後階段才切割成電視顯示螢幕的尺寸。該舉使顯示面板技術和產量突飛猛進,而當地本土品牌也已經名列在全球最大顯示器製造商排行榜中,因此該市場成為FlexEnable的關注焦點。而過去十年以來中國平板顯示器(FPD)的生產一直都是處在高度成長的發展期,進而改變顯示器產業的全球競爭格局。預計到2023年,中國製造的顯示器數量將達到全球產能的62%。因此,顯示器製造商將會面臨壓力,需要在產品性能和應用方面實現差異化。而中國早已在對新興顯示技術的大規模生產進行投資,包括可撓式OLCD、超高對比LCD(雙單元LCD)以及廣色域顯示器。

當前FlexEnable已在多個領域和應用中驗證其可大型化量產的有機可撓式顯示技術,並在許多其他領域中為整合全新OLCD的產品設計帶來許多可能性,這些都是中國的重點發展領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