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網路流量成長驚人 Juniper新型路由平台滿足使用需求

2005-01-18
在網路設備市場不斷緊追Cisco的Juniper於日前再次出擊,推出名為TX Matrix路由平台,擺明針對先前Cisco所推出的高階路由器Carrier Routing System-1(CRS-1)而來...
在網路設備市場不斷緊追Cisco的 Juniper於日前再次出擊,推出名為TX Matrix路由平台,擺明針對先前Cisco所推出的高階路由器Carrier Routing System-1(CRS-1)而來,使得兩強在爭奪高階路由器市場上更顯激烈。  

Juniper這款TX Matrix平台擁有每秒超過30億個封包的超大容量,加上優秀的擴充能力,而且體積小於同級產品,介面密度卻高出許多。至於為什麼要在市場尚未成形時就推出容量如此大的高階路由器?Juniper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表示,「因為看到Internet的成長」。他指出,從過去幾年網路使用流量來看,有每2 年成長4倍的發展趨勢,因此,Juniper產品推出時程亦跟著網路流量的成長腳步一併開發,也就是平均每2年就推出新世代產品以符合市場所需。林蒲英表示,Juniper的產品都是經過客戶使用認證,不會離實際應用還有段時間就先大張旗鼓,因此,該款TX Matrix路由平台早於1年多前就提供給德國電信使用,在穩定性上絕對禁得起考驗。  

後續升級問題將成為系統商採購決策關鍵  

至於價格問題,林蒲英表示,事實上,價格由市場來決定,加上主要交易方式是透過競標的方式以獲取訂單,因此,電信、網路營運商在決定採購規格時的取捨重點 (包含價格、效能與服務),將會是日後能否打開市場的關鍵。林蒲英指出,以往系統業者所使用的網路設備一用十幾年的時代已經過去,因為現今技術發展太快,使得設備更新腳步也同步加速,因此,日後設備成本攤提將成為系統商的一大問題,所以採用能提供後續相容的升級設備將會是未來電信、網路設備營運業者決定採用何者產品的重要考量。  

此外,林蒲英指出,有好的硬體,也要有好的軟體,方能完全發展產品效能,因此Juniper高階路由器TX Matrix平台採用模組化、記憶體保護,以及BSD(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為基礎的作業系統,而模組化的設計概念更引起其他同業競相跟進。  

針對亞洲網路市場未來展望,林蒲英表示,根據統計,亞洲的IP發展領先全球,2003及2004年間,亞洲的網際網路流量達到434%的驚人成長,同時間國際的IP流量總成長也不過僅115%而已,而最可怕的是,亞洲市場至今仍在大幅擴張當中,這也是全球各大網路設備業者積極跨入亞洲市場的重要原因,而林蒲英認為,高階路由器將會是這一波網路設備商決勝的主要戰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