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Direct 802.11ac 802.11ad ZigBee Wi-Fi WiGig 智慧電網 異質網路 NFC

邁向多頻融合、異質技術整合 Wi-Fi大舉擴張應用版圖

2013-03-04
無線區域網路(Wi-Fi)技術的勢力日益壯大。Wi-Fi聯盟繼與ZigBee技術聯盟攜手搶攻智慧電網(Smart Grid)市場後,日前再度與WiGig聯盟合作,拓展高頻技術市場,以更進一步擴大Wi-Fi技術應用領域。未來Wi-Fi聯盟更將採用White Space頻段,推出新的長距離Super Wi-Fi,落實以Wi-Fi技術達到無縫連接,並進而拓展應用範疇。
Wi-Fi聯盟總裁暨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目前該聯盟推展重點為Miracast,未來將著重Super Wi-Fi的技術研發。
Wi-Fi聯盟總裁暨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Wi-Fi聯盟近期持成立多個工作小組,不僅持續進行新技術的研發,也積極與其他無線通訊技術進一步合作,目前已展現成果。如採用5GHz頻段的802.11ac,以及與WiGig聯盟技術合作的802.11ad技術,期朝2.4GHz、5GHz與60GHz三頻融合的方向進展,讓Wi-Fi技術涵蓋更廣泛的應用市場。此外,基於Wi-Fi Direct發展的Miracast認證,亦為Wi-Fi聯盟剛推出的新認證規範。

未來Wi-Fi聯盟新成立的工作小組,也將進行更多新技術的開發。Figueroa指出,包括802.11ad於無線擴充底座(Wireless Docking)的應用、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加Wi-Fi換手(Handover)運作,使用類比電視White Space低頻頻段,延長Wi-Fi技術的傳輸距離,以及如何透過頻譜分享以提供使用者最佳的網路品質等,所有新的研究計畫最終的目的皆在於利用Wi-Fi技術打造全方位無縫連結的網路環境,並進一步落實物聯網(IoT)應用。

現階段Wi-Fi聯盟共有十五個認證計畫正在進行,除Wi-Fi CERTIFIED Miracast影音串流已展開測試外,2013年4月底也將推出傳輸速率達Gbit/s等級的Wi-Fi CERTIFIED ac,以及2.4GHz/5GHz/60GHz三頻融合的認證方案,進一步協助Wi-Fi產品製造商確保產品品質。

提供即時技術服務 台灣Wi-Fi辦公室成立

另外,有鑑於台灣共有五十五家晶片商、系統廠及軟體業者加入Wi-Fi聯盟,占該聯盟總體成員比例超過10%,每年並貢獻近新台幣700億元的Wi-Fi產值,因此,日前Wi-Fi聯盟在台灣成立新辦事處。Figueroa認為,由於Wi-Fi聯盟積極研發新的Wi-Fi技術,因此新的台灣辦事處將可就近提供台商最新Wi-Fi技術標準文件、工程及測試支援,加快台灣業者在新興Wi-Fi技術商用時程,並協助台灣廠商在Wi-Fi產業持續領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