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os搶先推出802.11n晶片 整合三顆射頻與MAC/BB成雙元件解決方案

2006-02-22
Atheros推出XSPAN技術及基於該技術的雙晶片解決方案AR5008,該產品符合已核准的無線區域網路(WLAN)IEEE802.11n草案的規格要求,為首款802.11n解決方案...
Atheros推出XSPAN技術及基於該技術的雙晶片解決方案AR5008,該產品符合已核准的無線區域網路(WLAN)IEEE802.11n草案的規格要求,為首款802.11n解決方案。  

Atheros總裁暨執行長Craig Barratt表示,AR5008的實體資料速率高達300Mbps,支援2.4/5GHz雙頻作業,支援MIMO技術,將三顆射頻整合成一顆晶片,可提升50%效能,並將媒體存取控制(MAC)層整合基頻(BB)為另一顆晶片,比起其他競爭廠商提供的兩顆射頻晶片解決方案更具競爭優勢。  

目前AR5008已經送樣予第一級(Tier1)OEM/ODM客戶使用,另外,還有一些個人電腦OEM打算導入該產品,Barratt表示,個人電腦對於速度與效能的要求相當高,所以相當適合採用該產品,此外,該公司亦有可能與Residential Gateway的晶片供應商合作。  

雖然該產品是根據802.11n草案而設計,而非802.11n最終規格,但Barratt表示,直至最終標準公布前,都不太可能再修改該規格,各家廠商產品間的相容性規格已是確定的,唯一的不同在於為了客戶需求,而各自增加功能,此外,預計2007年4月將會發表802.11n定案標準。  

在該草案通過核准之前,802.11n已有許多廠商推出所謂「Pre-n」的產品,其中又以Airgo的MIMO晶片最受好評,然而已核准的802.11n草案與Airgo的提案不同,顯然對於Airgo辛苦建立的Pre-n晶片市場造成相當大衝擊。Barratt表示,符合802.11n標準是為了達成與其他廠商產品的互通有無,Airgo的Pre-n產品顯然不合標準,其產品未來將會逐漸淡出無線區域網路市場,除非只使用在特殊應用市場。  

無線區域網路802.11n的傳輸速率可達300Mbps,相當適合未來的數位家庭應用,Barratt表示,先前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性電子展覽(CES)會場上,Atheros利用AR5008解決方案進行3台高畫質電視(HDTV)同步串流展示,是目前唯一在3個頻道上作同步展示的廠商。除了數位家庭場所外,企業辦公室也可採用802.11n產品,Barratt表示,未來在辦公室內,無線區域網路也有可能取代乙太網路的地位。  

當然,就算目前室內網路皆成為無線區域網路802.11n的環境,連接至機房的室外網路若沒有足夠頻寬,亦不可能實現300Mbps的高傳輸速率。Barratt則表示,DSL不斷提升速度,目前已有ADSL2/2+、VDSL及光纖等技術不斷推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