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F積極推展AGPS 下一波主力市場瞄準數位相機

2005-04-26
全球GPS市場備受矚目,上、下游廠商皆樂觀看好全球GPS市場大餅,工研院IEK估計,至2008年時GPS全球總產值將會成長至215億美元。而近來GPS相關應用逐漸走入消費性市場...
全球GPS市場備受矚目,上、下游廠商皆樂觀看好全球GPS市場大餅,工研院IEK估計,至2008年時GPS全球總產值將會成長至215億美元。而近來GPS相關應用逐漸走入消費性市場,未來成長最被看好的為手機內建GPS功能以及車用市場,也使得更多廠商投入相關應用的產品開發,專業GPS晶片供應商美商瑟孚科技(SiRF)即為其中之ㄧ。  

SiRF成立於1995年,於2004年4月正式在Nasdaq上市,是以GPS晶片為主要產品的製造商,目前其全球員工數約200人,其中約有140人為技術人員,SiRF亞太區業務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宏正表示,SiRF在2004年營收達1億1,740萬美元,成長率約60%;SiRF在無線定位技術的解決方案,是將SiRF的SiRFLoc架構裝設在無線網路系統端,讓無線基地台可以接收與傳送衛星定位資料,另一方面則是將SiRF的SiRFstar晶片組嵌入手機的基頻上,或是採用IP整合的方式將GPS接收器與手機晶片組整合為一。  

AGPS為SiRF的主力產品  

受到E911法令及行動定位服務的推波助攔,手機大廠也逐漸推出具備定位功能的手機,而AGPS則是目前唯一通過E911規格的定位技術。目前SiRF所提供的SiRFstar晶片組便是AGPS。  

SiRF的SiRFstar晶片組已邁入第三代,SiRFstarⅢ為AGPS單一晶片組,於2004年量產,比起GPS擁有更多整合,不僅體積縮小且更省電,以及提供更快速的首次定位能力。林宏正表示,因應手持行動裝置發展,更小體積的AGPS成為SiRF的主力產品,其應用範圍不僅是汽車及手機,未來數位相機也將成為AGPS下一波的應用產品,而隨著對於觀看全球衛星定位的需求增大,大銀幕及高頻寬的手機也成為時勢所趨,SiRF的產品會繼續朝向高性能、低耗電與小尺寸的方向邁進。  

SiRF總公司位於LA,生產地分布於台灣、大陸、韓國,而產品主要是銷售到美國及歐洲,林宏正表示,在台灣,SiRF與ODM廠商合作生產晶片,如華寶、英華達等皆為其合作夥伴,日前華寶便採用SiRF的全球衛星定位晶片,推出全球首款GSM規格AGPS手機。  

針對亞洲整體市場而言,2004年亞洲地區的營收就佔了SiRF總營收的60%以上,所以SiRF相當重視亞洲市場,2005年也會投入更多心力在亞洲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