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多用力拼差異化 R&S強化示波器布局

2016-08-29
隨著應用產品所整合的功能日益增加,設計工程師在開發產品時,已經很難只專注在單一領域。羅德史瓦茲(R&S)認為,過去基礎儀器專業分工的概念正逐漸被打破,一機多用將是未來趨勢。有鑑於此,在示波器市場屬於後起之秀的R&S,除了年年都有新產品問世,要拉近與市場老大哥的產品線差距外,更把多功能整合當作產品研發的策略主軸。
台灣羅德史瓦茲業務協理盧迦立表示,雖然R&S在射頻量測領域已是領導大廠,但示波器卻是幾年前新一代領導團隊上任後才開始經營的新產品線,因此在相 關產品設計跟發展策略方面,除了要努力追上先進同業外,也要有不一樣的特色。

由於R&S在射頻領域有很深的技術累積,特別是快速傅立葉轉換(FFT),因此R&S在研發示波器產品時,特別把很多原本屬於頻譜分析儀的功能也放到示波器上 面,而且每個通道都有獨立的FFT,可以同時使用,以便提供更大的使用彈性。

傳統上,示波器是時域量測用的儀器,頻域量測則是以頻譜分析儀為主。但現在終端應用所整合的功能越來越複雜,訊號頻寬越來越大,就算不是RF工程師, 也常常會有頻域量測的需求。為了讓工程師能快速完成所有訊號量測工作,R&S的桌上型示波器大致上都具備基本的頻譜分析儀功能,而且可以在單一畫面上同時顯示頻域、時域量測結果。若搭配專用探棒,示波器甚至還可以用來量測EMI雜訊,讓設計工程師可以快速鎖定電路板上的雜訊來源。

類似的設計思維也延伸到掌上型示波器產品線上。掌上型示波器最主要的應用是電源訊號,因此其頻寬不必太高,通常在200MHz~300MHz之間,500MHz則是為了汽車電子訊號量測需求而開出的規格。因此,R&S的掌上型示波器特別針對這類應用做最佳化設計,除了基本的示波器功能外,還具備邏輯分析、協定解碼、萬用電表、資料擷取等功能,甚至可以透過Wi-Fi接收來自手機的遠端遙控操作指令,讓測試人員能夠在安全距離外作業,不必長時間待在骯髒或高溫、高壓電等惡劣危險環境中工作。

盧迦立認為,現在量測儀器用戶對於性價比已經有了新的看法,因此,R&S除了在價格上保持競爭力外,更試著透過一機多用的策略來替使用者解決量測應用上所面對的問題,同時也在示波器市場上樹立自己特色。

羅德史瓦茲強化示波器市場布局,要用不同的產品設計思維樹立自己的特色。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