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 光纖 Fibre Optical Transceiver Switch Adapter SAN Autonomous SAN 自適應 資料中心 NVMe

博通首推Gen 7光收發器 加速企業資料儲存部署

2020-09-03
近三十年以來,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基於其99.9999%的可靠性,以及具備多代相容性以致汰換率低,一直於資料中心扮演要角,因此為多數企業關鍵資料儲存基礎架構的組成關鍵。日前博通(Broadcom)便鎖定資料中心基礎架構應用,推出支援自適應儲存區域網路(Autonomous SAN),且傳輸速率可達64Gbps的Gen 7光收發器模組,其中包含Brocade X7控制器(Director)及G720網路交換器(Switch)的端到端儲存解決方案,同時現已向市場推出。

博通Brocade網路儲存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Jack Rondoni表示,該公司推出的Brocade Gen 7端到端光纖通道模組導入自主學習、最佳化及自我修復功能,以實現Autonomous SAN的自動化及分析功能,進一步改變現行資料儲存網路架構,並簡化營運及管理成本。而在性能上由於其為64Gbps高速傳輸且降低50%的延遲,可助NVMe快閃記憶體陣列等資料儲存的革新。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現今企業針對IT資源及基礎架構的需求也越來越高。以快閃記憶體的普及與使用NVMe儲存資料的頻率提升,企業將較以往更需要透過SAN傳輸更多的資料,因此需要能夠將性能及投資報酬率最大化的網路儲存架構,進而於資料傳輸及延遲速度大幅提升。

而博通新推出的Brocade X7控制器,為應用於大型資料儲存的模組化元件,且延遲可較前一代降低50%,提高NVMe儲存及高工作負載所需的性能;同時,該控制器也可提供384個64Gbps傳輸速率的通訊埠或512個32Gbps的通訊埠,使裝置、應用程序及工作負載等方面得以擴展。至於G720網路交換器則採1RU設計,搭載56個64Gbps通訊埠,可較前一代降低切換延遲,進而簡化SAN資源部署、配置與管理。

另一方面,Brocade Gen 7導入的自適應技術,除了利用自主學習型SAN,透過資料搜集及分析,進一步判斷當前系統問題的嚴重性之外,也利用其自主最佳化的功能實現網路管理自動化,並將效能最大化;同時,其亦透過資料流量判讀及管控,維持網路應用程序及資料儲存的性能。此外,SAN具備的自我恢復功能,可於偵測到網路潛在的問題時先行排除或緩解狀況,因此毋需人為干預便可簡化管理效率。由此可見,本次博通舉措可望使大型資料儲存產業於NVMe儲存系統成企業主流前的過渡時期,加速部署新一代應用程序所需的低延遲網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