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k設立液晶生產暨研發中心台灣LCD產業整合邁大步

2004-09-30
LCD產業強勢發燒,不僅躍升與晶圓代工同為台灣產業二兆雙星中之一,亦進一步與電子產業一樣...
LCD產業強勢發燒,不僅躍升與晶圓代工同為台灣產業二兆雙星中之一,亦進一步與電子產業一樣,朝上中下游產業鏈整合之路邁進。最有力的事証即為全球液晶最主要供應者Merck光電已決定斥資新台幣 9億元於台灣成立液晶生產暨研發中心,讓台灣LCD產業整合程度更為密切。  

Merck光電總裁李詩禮表示,Merck決定來台投資液晶暨研發中心是其於台灣LCD產業所擁有的技術與人才實力已能與全球領先的韓國相抗衡;再者, Merck在台發展十幾年,已累積相當多的資源、經驗,所以台灣較之其他地區更有利於Merck的投資報酬;第三、雖然目前已有很多LCD業者前往大陸投資,但都僅止於低階應用產品,如CSTN等,但Merck 相信,LCD產業在未來數十年,台灣仍將居於領導地位,不過Merck還是會前進大陸去協助當地業者。最後,Merck相信目後LCD TV將會隨著Monitor的腳步而大放異彩,而台灣LCD業者的研發實力與家電業者的積極態度,都讓Merck認為台灣將有很大的市場發揮潛能,而 Merck所擁有的橫向電場驅動(IPS)及垂直配向(VA)等技術佔有領先優勢,亦絕對能符合台灣業者的技術需求。  

Merck新設立的液晶生產暨研發中心將整合液晶原料的生產、研發及業務與行銷等功能,同時加上Merck原有的ITO導玻璃及彩色濾光片生產廠房,將對台灣LCD產業上中下游產業整合的更趨緊密做出貢獻。  

此外,李詩禮亦指出,Merck目前正在進行開發液晶新技術的測試,預計在8月份就會完成新技術的開發,而此次新成立的生產暨研發中心將會採用新技術來開發液晶原料。  

2005年開始量產  

2007滿足台灣業者100%所需  

目前Merck主要的研發團隊仍設在德國,而台灣新成立的生產暨研發中心最主要任務在於其他應用領域的開發,同時也希望能就近與台灣業者共同合作,提供客製化的供應需求。新廠預計在2005年5月完工,廠內的生產設備也將在同年第3季裝置完成,預計將於2005年底前可開始量產。而據李詩禮預估,在 2006年之際,新的研發中心可提供台灣將近50%的液晶需求,而待2007年技術完全成熟、產能全面開出之後,Merck將可100%就近供台灣業者對於液晶所需,不用求助國外液晶原料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