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 華為 中國移動 智慧工廠 MEC 5G 智慧製造 AGV

華為/海爾/中國移動放眼智慧製造 共推5G MEC聯網方案

2021-11-18
華為、海爾、中國移動日前共同發布了5G先進製造聯網場景化解決方案。該方案針對工業製程中多環節品檢、安全生產、數位化營運等訴求,透過結合5G邊緣運算與機器視覺、人工智慧等技術,促進5G工業物聯網的快速發展。現階段海爾已在中國7家智慧工廠導入該技術,預計2022年底在將於20家工廠擴大實施。

本次合作中,三方於2021年2月共同創建5G邊緣運算聯合創新基地,並透過5G與行動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賦能多個製造環節,形成「連線+運算」的示範場域,包含5G工業視覺檢測、5G影像串流智慧分析與5G融合聯網場域,協調產線中材料、人員、機器以進行協同工作。這些解決方案透過高解析度攝影機、工廠現場AI監控模組、異地培訓伺服器的低延遲連接,進而在製造環境中實現高性能機器視覺。

三方將機器視覺部署在支援5G的生產線,透過超過99%的準確度快速執行品質控制(QC)以降低製造成本,相較無設置該功能的準確度至少高出10%。同時,為了維護現場與員工安全性,三方導入的AI監控模組可辨識人員是否有經授權許可、偵測製程是否存在違反安全性的行為、偵測員工是否處於應有的工作崗位,並於偵測到工廠運作異常時,自動即時報警。

目前三方計畫將這些技術提供給中國和國外的製造商。現階段三方針對無人搬運車(AGV)於5G環境的運作仍處於試驗階段,目標為使AGV可更準確而高效地搬運倉庫及產線的物品,並規畫未來將該方案實現數位分身的視覺化。華為表示,將在五年內協助海爾部署5G解決方案,並改造其全球約100個製造設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