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DA 雲端平台 物聯網

力拓亞太IoT雲端市場 遠景正式啟用台北辦公室

2016-03-07
聯網裝置快速增加,加上越來越多低成本、低功耗的無線技術方案出籠,使得物聯網(IoT)應用市場急速加溫。看準此一成長態勢,物聯網雲端平台服務供應商遠景科技(Exosite)日前進一步擴大事業版圖,除了原有位於台中的平台開發與技術團隊外,更加碼在台北成立新辦公室,企圖搶下亞太區物聯網雲端平台服務市場更大商機。
遠景科技營運長Dominic Cope表示,該公司看好亞太區物聯網市場的高度成長空間,因而在台北成立第六個全球辦事處。
遠景科技營運長Dominic Cope表示,物聯網應用領域已日益擴大,歐美近幾年的發展相當快速,該公司看準亞太市場將會是物聯網應用成長的重點,因而擴張營運據點,在台北成立新辦公室,一方面更貼近亞洲市場,二方面期望能夠招募更多優異的工程人員,加入遠景科技雲端平台的功能開發。

Cope進一步指出,物聯網具有高度顛覆性,要完全發揮這種新科技的潛能,首要關鍵即在思維模式的改變;因此,該公司主要工作即是協助客戶找出物聯網的應用需求,強化其產業專業並輔助客戶業務轉型,進而開創一個適用於物聯網的商業模式。

據了解,該公司的雲端平台技術One Platform可提供預測性維護分析、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SCADA)系統更換、資料監測與控管、專案交付最佳化及建立可執行的商業輸出。時至今日,該公司已經有200多個實際成功應用的案例,其中包含工業生產管理、智慧型垃圾處理解決方案、自動煙霧偵測與數據分析等。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大量資料處理引發的資安風險,遠景科技業務經理Ray Chung透露,該公司採用銀行等級的傳輸層安全協議(SSL)加密機制,應用程式介面(API)端點通過安全層(SSL/TLS)進行通訊,以防止竊聽、篡改或消息偽造;用戶介面和網路應用則使用HTTPS加密的通訊方法,保護隱私和數據交換的完整性。

另一方面,Cope指出,異業生態系統結盟及跨國合作將會是物聯網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遠景科技也與終端硬體與通路廠商、商業系統分析業者、雲端電信服務商、系統解決方案商等四大領域的協力廠商合作,透過密切的夥伴關係,積極搶攻亞太市場,期可協助物聯網應用客戶創造更多成功商機。

未來,遠景台北辦公室將負責業務開發、客戶服務與行銷,提供客製化開發與物聯網架設技術服務,其中包含iOS與Android軟體建構、應用軟體、服務基礎架構、大數據分析、嵌入式系統、無線技術、系統設計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