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入門型手機市場 Silicon Labs量產AeroFONE

2005-12-02
針對GSM/GPRS手機,Silicon Laboratories (Silicon Labs)於日前發表AeroFONE Si4905單晶片,其設計尤其適合要求低價格與小體積的入門級手機。該公司副總裁Dan Rabinovitsj特別舉摩托羅拉超低價的低階手機C115為例表示...
針對GSM/GPRS手機,Silicon Laboratories (Silicon Labs)於日前發表AeroFONE Si4905單晶片,其設計尤其適合要求低價格與小體積的入門級手機。該公司副總裁Dan Rabinovitsj特別舉摩托羅拉超低價的低階手機C115為例表示,C115是由245個零組件構成電路板,若其採用AeroFONE Si4905,則只需58個零組件,可減少75%元件數、65%電路板面積,以及50%製造成本。  

若將GSM/GPRS手機市場劃分為智慧型手機、功能性手機、入門型手機,及超低價手機四大類,Rabinovitsj認為目前入門型以及超低價手機市場的成長最為快速,而入門型手機業者對於產品的要求重點在於價格、尺寸與效能,Rabinovitsj表示,Si4905皆可符合上述需求,其整合電源管理單元、電池介面和充電電路、數位基頻、類比基頻和四頻射頻收發器於CMOS單晶片中,如此高度整合的結果,特別能提供ODM廠商競爭優勢。由於零組件數減少,可降低製造成本及庫存成本,更可提高產量與可靠度,因此預計AeroFONE Si4905將會對ODM廠商帶來高度衝擊與改變。另外,小尺寸晶片也讓產品更加多元,除可在手機內整合入更多功能如藍芽、WiFi等,也可開發成不同外型裝置如手錶型等。  

在另一方面,針對更高階智慧型及更低階超低價手機,Silicon Labs則將分別推出AeroFONE Si4905M及AeroFONE Si4901,Rabinovitsj表示,Si4905M將整合數據機,使得智慧型手機可與其他裝置溝通,至於Si4901則因僅具備語音功能,係專門為超低價手機量身訂製。  

Si4905的價格視訂量而定,目前已提供樣品,預計在2006年第二季量產。Rabinovitsj表示,已有四家大規模的手機業者採用該晶片,並進入研發階段,預定2006下半年即可量產上市,而中國大陸的夏新亦正準備採用此晶片。另外,金磚四國對於入門型手機的需求強勁,這也是Silicon Labs積極跨入的地區。  

Silicon Labs自研發GSM射頻合成器開始,其後又研發衛星調接器、調頻廣播調接器、GSM/GPRS功率放大器,及Aero收發器系列等。由於長時間深耕於射頻元件開發,該公司在開發容易使用及製造的產品原則下不斷創新,Dan Rabinovitsj表示,至今其Aero收發器系列的出貨量已達2.25億顆,且射頻產品在GSM/GPRS市場上已擁有25%市占率。如今該公司再整合軟體及系統,推出AeroFONE單晶片解決方案,其最大技術突破在於分離數位與射頻電路,且首次整合電源管理單元(PMU)。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