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 短距無線通訊 Wi-Fi WiMAX SiP GPS SoC

邁向無線應用 鉅景RF SiP產品跨入MID

2010-12-03
自Google TV與蘋果電視(Apple TV)的相繼推出,可看出新型態的智慧型聯網電視(Smart TV)整合網路資源後,將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互動智慧中心,再結合行動裝置,諸如手機或行動聯網裝置(MID)等,更可進而打造智慧家居生活。因此深耕系統封裝(SiP)技術的鉅景科技,也計畫將整合各種無線通訊的SiP產品進一步延伸至MID。
鉅景科技總經理王慶善表示,該公司直接將天線整合於晶片中,可簡化系統廠商RF SiP模組或元件在天線上的設計。
鉅景科技總經理王慶善表示,SiP並非純粹利用封裝技術實現的產品,應從系統的角度出發,思索產品的研發方向,提供客戶所需的完整產品功能。而鉅景科技的射頻(RF)SiP,橫跨無線區域網路(Wi-Fi)、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與ZigBee等無線通訊應用,讓系統商在整合無線設計時更易於導入設計。

看好未來智慧家居除了以電視機為主要的互動中心外,能連結並控制所有家電產品的裝置非MID莫屬,因此鉅景科技積極與合作夥伴研發適用於MID的SiP產品。王慶善指出,鉅景科技提出的MID解決方案結合WiMAX、Wi-Fi、GPS和ZigBee等功能,並以WiMAX擔任對外的溝通管道,而連結Wi-Fi和ZigBee可提升無線傳輸的效能,並使傳輸距離縮短,不僅可串聯家電自動控制、居家保全、家庭娛樂與醫療保健,更緊密連接全家所需的智慧功能,讓家庭應用裝置變得更易於操作,無使用障礙。

鎖定智慧家居市場 5i串聯智慧生活

看準未來無線通訊將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鉅景科技也對網路生活型態演變提出5i的概念,王慶善表示,5i指的是網際網路(Internet)、資訊(Information)、即時(Instant)、互動(Interactive)與智能(Intelligent),其中智能是鉅景科技所提出的新想法,透過智能可整合其他四個i所創造的現有生活,打造更簡單、沒有使用障礙的各種智能裝置後,以實現更智慧化的生活環境。

為實現5i,鉅景科技的具體作法則是透過SiP技術將各自獨立的RF元件進一步整合,並發揮更大的優勢,並使不同類型的裝置,可以透過各式無線技術,無縫的溝通與產生互動,王慶善表示,不同類型的終端裝置要互相連結,則須內建更多無線通訊技術,由於印刷電路板(PCB)空間寶貴,因此整合多項無線通訊技術的SiP遂成為一個新選擇,同時也讓SiP在沉寂10年後,走到發展的元年。而過去10年極速發展的系統單晶片(SoC),在遭遇廠商已無法負荷的成本後,未來,整合度高、成本較低的SiP將有更亮眼的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