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積極推廣虛擬儀控應用 徵文比賽得獎作品涵蓋產業範圍廣

2006-03-29
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 NI)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虛擬儀控技術的發展與應用,並透過舉辦虛擬儀控徵文比賽,提供產業界及學術界應用虛擬儀控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完成研究...
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 NI)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虛擬儀控技術的發展與應用,並透過舉辦虛擬儀控徵文比賽,提供產業界及學術界應用虛擬儀控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完成研究。  

2005年第四屆NI虛擬儀控徵文比賽成果揭曉,得獎作品囊括聽覺輔具、通訊應用、工業自動化、生物醫學、國防武器、廢水生物處裡、船舶機艙虛擬監控,以及光電應用等研究。  

在通訊相關研究方面,得獎的作品包括「台灣地區電磁波強度監測平台的開發」,及「使用NI系列產品實現工廠端機頂盒測試自動化建置」。  

目前台灣政府對於基地台建置尚無完整的法規對於進行規畫及規定,因此電信業者在建置基地台時,未考量地區性電磁輻射。  

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林俊宏表示,「台灣地區電磁波強度監測平台的開發」即透過NI虛擬儀控,進行台灣地區電磁波強度監測平台的開發,主要目的在於了解無線通訊普及化後,電磁輻射所造成的環境影響。  

該平台在全台15個縣市進行區域性量測,同時搭配地圖導航介面,電磁波範圍介於25MHz~3GHz。  

林俊宏並表示,開發構想主要是在車內建立頻譜分析儀,並轉化為電磁波強度訊號等。此平台並透過NI LabVIEW進行分析並和衛星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 System, GPS)定位溝通,不僅克服以往量測各區域電磁波時的交通限制性,並快速建構「位置+能量」的整合性資料庫。林俊宏並表示,此一電磁波強度監測平台未來可提供相關單位,進一步發展更有效的電磁波監控平台。  

主導「使用NI系列產品實現工廠端機頂盒測試自動化建置」的亞旭電腦數位視訊技術處陳泰君表示,此測試的建置流程是先透過EEPROM晶片的資料寫入及比對,並控制Hi-Pot機進行高壓測試,以及在語音及視訊增加自動化測試,接著結合生產管理系統,最後生產出貨報表。  

此系統目的在於減少設置成本時間、增加產能、縮短人員訓練時間,以及減少人為疏失。  

陳泰君並表示,該方案已實際運用於該公司在吳江廠有關STB EEPROM晶片的資料寫入及比對上,突顯出NI於研發及生產量測方案的各項優勢,不僅可為產業界減少設備購置,並縮短開發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