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裝置 LoRa LPWAN AWS Semtech 開發工具 雲端

Semtech/AWS攜手合作 AWS IoT Core支援LoRaWAN

2021-01-07
Semtech與AWS共同宣布在LoRaWAN進行合作,AWS IoT Core將直接支援LoRaWAN,以簡化IoT應用開發的流程。
Semtech

低功耗廣域網路LoRaWAN幕後推手Semtech日前宣布與AWS合作,由AWS開發雲端服務AWS IoT Core整合至LoRaWAN協定,使用者不需要自行開發或運行自己的LoRaWAN伺服器,便能把AWS IoT Core當成LoRaWAN伺服器,讓企業或家庭使用的IoT設備直接連結至AWS,簡化開發IoT解決方案的流程。

AWS物聯網副總Dirk Didascalou表示,這項合作不僅簡化LoRaWAN開發流程,並且提供關鍵功能包括:遠程連結、構建低功耗設備和強化網路安全性,加速用戶採用IoT與LoRaWAN來提高企業價值。

首先,IoT開發人員從AWS合作夥伴設備目錄(AWS Partner Device Catalog)中找尋通過AWS認證,可執行LoRaWAN協定的閘道器,之後在LoRa聯盟網站選擇經過LoRaWAN授權的設備。最後,在AWS管理控制台上,開發人員輸入服務、身分標識(Identifiers)把具有AWS IoT Core的閘道器登錄為LoRaWAN設備,並選擇LoRaWAN作為射頻。

針對內建LoRa晶片組的設備,開發者須在控制台上輸入裝置供應商提供的裝置憑證、身分識別與安全金鑰,並依循對應的指示完成裝置的組態設定。

除此之外,專門應用在LoRaWAN的AWS IoT Core,還提供多樣化的裝置管理功能,例如資安防護以及用來分析IoT資料的AWS IoT Analytics功能。而且,開發人員也能使用Semtech的LoRa雲端服務,定位任何已經啟用LoRaWAN的設備,包括Semtech近期發布低功耗地理定位平台LoRa Edge的設備,任何在LoRaWAN使用AWS IoT Core託管的IoT設備皆提供上述服務。

為加快IoT應用程式的開發,Semtech總裁兼執行長Mohan Maheswaran說明,由於LoRaWAN的AWS IoT Core服務是隨插即用,開發人員能提高開發IoT應用的效率,並廣泛應用在智慧家庭到企業資產追蹤等各個垂直領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