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對機器 醫療電子 安全監控 車用娛樂 M2M LTE 4G

高頻寬M2M應用興起 u-blox進軍4G通訊模組市場

2012-12-31
機器對機器(M2M)模組將朝更高頻寬應用發展。隨著全球4G網路布建規模持續擴大,包括遠端醫療、車用娛樂系統與遠端安全監控等須傳輸影像資料的應用,對4G M2M通訊模組的需求日益高漲。因此,繼司亞樂(Sierra Wireless)推出長程演進計畫(LTE)模組後,u-blox也宣布投入4G M2M模組的研發。
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表示,加入4G技術後,u-blox將可提供支援全球GNSS,以及完整行動通訊標準的M2M模組產品。
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表示,遠端醫療、車用娛樂系統及安全監控應用,由於須傳輸高畫質影像資料,可望成為消費性電子之後,緊接導入4G M2M通訊模組的應用市場。藉由4G的高傳輸速率,上述三大應用可為消費者帶來更安全、更豐富的生活,因此雖然目前低速率M2M應用市場仍為大宗,但M2M通訊模組業者已開始布局4G M2M模組市場。

Seiler舉例指出,由於病患與老年人的比例持續攀升,透過4G網路將能實現醫療院所「虛擬臨場」(Virtual Presence)的照護目標,讓病患不管在何處都能得到醫療照護。

另外,受惠於4G技術,未來車用娛樂系統將具備同步傳輸五個高畫質電視串流的能力,讓車上每位乘客都能各自觀賞喜愛的內容。

至於遠端安全監控則可透過4G M2M模組,讓千里以外的安全人員都能執行監控作業。

為滿足未來高頻寬M2M應用市場的需求,除司亞樂與泰利特(Telit)已採用高通(Qualcomm)LTE晶片率先推出4G M2M模組外,訊亦(Cinterion)、SIMCom等業者也已開始進行LTE M2M模組的研發。為趕上其他M2M業者的腳步,u-blox已透過購併Cognovo和4M Wireless兩家公司正式進軍4G M2M模組市場。

Seiler指出,透過收購的策略,u-blox能滿足聯網系統對需要以單晶片提供定位、4G連接性和特定應用功能的市場需求,並預計於2013年推出首款4G M2M模組產品。

Seiler強調,收購的兩家公司雖然較小型,但於4G晶片市場具備一定的知名度與技術能力,可為u-blox增添更強大的4G M2M模組研發能力,並進而降低4G M2M模組的成本。

事實上,u-blox於2009年正式進入M2M模組市場,相較於其他業者可謂相當「年輕」的廠商,因此近年來,u-blox積極進行購併動作,期厚實技術能力、強化市場競爭力,以滿足M2M通訊模組應用市場日新月異的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