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PLC IEEE-SA IP Core 松下 Panasonic 索思 Socionext 矽智財 IEEE 1901–2020 HD-PLC聯盟

HD-PLC成為IEEE標準 Panasonic發布矽智財授權方案

2021-03-22
IEEE標準協會(IEEE-SA)日前已將最新一代的電力線通訊(PLC)技術--高畫質電力線通訊(HD-PLC)納入IEEE 1901–2020標準。為進一步推動HD-PLC技術的發展,Panasonic宣布,該公司將對半導體公司提供實現HD-PLC所需的矽智財(IP)授權,索思未來(Socionext)則是第一家獲得Panasonic相關授權的晶片商。
Panasonic

HD-PLC聯盟資深顧問兼松下資深常務執行長Yoshiyuki Miyabe表示,該公司與HD-PLC聯盟攜手合作,改良並克服了HD-PLC技術在頻寬與傳輸距離方面的問題,再向IEEE-SA提交新一代技術規格,讓新標準得以成為IEEE 1901-2020國際標準的一分子。至於涵蓋HD-PLC新功能的標準,在有線通訊方面擴展了通訊頻寬跟距離。Miyabe指出,HD-PLC技術成為IEEE標準,有望為業界帶來更多價值。

為進一步推動HD-PLC技術的普及,Panasonic也宣布,將對晶片公司提供設計相關晶片所需的矽智財。符合IEEE 1901-2020標準的HD-PLC,會用到屬於第四代的HD-PLC 4矽智財。新一代矽智財可促使聯網裝置內建的半導體元件性能提升,同時也降低了功耗。據此,半導體與周邊設備製造商得以改善物聯網裝置間的連線,進一步創造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

Panasonic亦於聲明稿中補充,HD-PLC 4矽智財目前已先授權給Socionext,而近期Socionext則是與MIRAIT、MMD、Nuri Telecom三家公司合作,提供遠距電力線通訊所需的晶片,在小規模的概念驗證系統中執行測試驗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