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財報 消費性電子 智慧手機

三星去年Q4財報創8年來新低 仍看好今年旗艦手機需求

2023-02-01
三星電子(Samsung)近日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在全球經濟衰退以及市場對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降溫影響下,三星2022年第四季營收為70.46兆韓元,年減8%;營業利益則為4.3兆韓元,與2021年同期相比銳減約69%,且創下過去8年來最低紀錄。
Samsung

三星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導致市場對電子產品需求疲軟,2022年第四季商業環境顯著惡化,加上價格下跌和客戶不斷調整庫存,使得記憶體業務盈利大幅下降,System LSI收益同樣也受到產業調整庫存影響。不過,晶圓代工業在先進節點產能擴張及客戶持續拓展多元應用支援下,獲利創新高,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展望今年發展,三星表示,全球經濟持續疲軟將影響智慧手機銷售,整體需求預料將較去年同期衰減,特別是在大眾市場(中低階手機);不過消費者對於高階、旗艦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需求將保持穩定。預期2023年消費者對於高階手機和低階手機的需求將持續呈現兩極化購買模式。

三星進一步說明,為了應對這種兩極化需求,將會進一步推出具有更強大照相功能、遊戲功能等的旗艦產品(例如Galaxy S23);同時也會繼續強化Galaxy生態系統產品,像是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可穿戴設備等以拓展旗艦市場,實現更穩健的盈利能力。

三星強調,在今年市場依舊呈現穩定,且競爭加劇之下,會持續在需求相對穩固的高階智慧手機以技術優勢鞏固市場地位。而在中低階手機市場方面,則會與營運商啟動更多銷售計畫,同時透過升級產品功能、改善產品使用體驗等方式以拓展用戶群。

另外在半導體業務上,三星表示,經濟放緩和庫存調整將持續影響今年第一季晶片業績;不過,市場需求可望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復甦,主要集中在高效能運算(HPC)和車用市場。為此,在半導體業務方面將繼續透過擴大先進節點和產品的比重,例如DDR5、LPDDR5x和GAA製程等,將不利影響降至最低。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