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羅德史瓦茲 DUT DSS 5G NR LTE 4G TDD FDD MBSFN SSB

R&S偕聯發科驗證DSS技術 放眼5G NR布局

2020-03-05
現今由於4G LTE部署遍及全球,6GHz以下的頻段已被大量使用,為全球網路營運商於低頻段部署5G NR帶來挑戰。針對該難題,羅德史瓦茲(R&S)日前宣布與聯發科進行合作驗證,使用該公司的無線電通訊測試儀,並結合聯發科的被測裝置(DUT),以動態頻譜共享(DSS)技術針對5G NR低頻段部署,使行動網路營運商能在相同頻段使用LTE和5G NR技術,加速網路布建。

檢視目前5G NR FR1的部署幾乎為時分雙工(TDD)模式,在3.5GHz頻率範圍內存在不成對的頻段;但若以頻分雙工(FDD)模式於上下行鏈路使用不同頻率,可將6GHz以下約90%的頻譜組建成雙,而這些頻段已被4G LTE使用。

羅德史瓦茲攜手聯發科,驗證動態頻譜共享(DSS)通訊技術。

而DSS技術可導入智慧演算法並結合其他功能,於相同頻段中同時容納4G LTE及5G NR行動網路用戶。在LTE網路中,群播/廣播單頻網路(MBSFN)被觸發以允許5G NR傳輸同步訊號區塊(SSB)和追蹤TRS訊號。而依據特定區域中LTE和5G NR用戶的數量,DSS有助於平衡兩者,根據實際流量調度行動裝置,使標準LTE子訊框傳輸5G數據並用於特定速率,可避免如LTE特定區域產生CRS訊號的狀況發生。

雙方本次合作將以DSS技術結合R&S CMX500 5G NR訊號測試儀和行動無線電測試儀的LTE解決方案,加上聯發科新5G晶片Dimensity 1000,針對LTE和5G NR的DSS演算法廣泛測試,在現有LTE頻段使用5G NR技術,有助於晶片供應商、數據機/智慧手機製造商,以及行動網路營運商加速整合技術,擴建全球LTE網路生態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