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產業邁向國際舞台 ViTA加持鋒芒畢露

2008-01-17
台灣IP電信認證產業聯盟(ViTA Forum)日前頒發ViTA Certified 1.0認證證書給予通過IP電信認證實驗室(IP Telecom Testing Lab, ITL)嚴格測試的VoIP產品,其中包含安潤、聯發科、偉僑、福億及金網等五家廠商;藉由ViTA Forum的高標準認證品質與品牌,我國的VoIP產業已有進軍國際市場之潛力。
日前ViTA Forum授予VoIP產品認證給五家廠商,後列右五為工研院資訊所林寶樹所長、後列右六為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通訊產業聯盟會長翁樸山。

ViTA Forum於2006年7月在經濟部輔導下,由工研院召集國內相關IP通訊業者而成立,ViTA Forum主席暨工研院資通所所長林寶樹表示,目前ViTA Forum共有三十三家會員,從今年1月開始已有十五家廠商參與產品測試,測試的產品須通過互通性、穩定性及語音品質等三百多項測試細項,才有資格取得認證證書,此次的授證除了能提升IP通訊產業之品質,對相關廠商在VoIP技術之研發也助益良多。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通訊產業聯盟會長翁樸山指出,台灣VoIP產值節節高升,從2005年的產值僅新台幣100億元,預計到2007年底時將成長八倍,營收可望突破新台幣800億元,數據資料在在顯示台灣的VoIP已具備強大的競爭力,能與全球各國相抗衡。ViTA Forum執行秘書暨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周勝鄰進一步指出,ViTA Forum目前已串連出完整的VoIP產業鏈會員,不論是電信設備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IC設計業者聯發科,或是設備製造商如友訊、智邦、東訊等,到電信服務業者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等,都是旗下會員。此外,ViTA Forum也分設通訊協定技術、通訊品質技術、系統互通技術與電信法規及安全技術等組別,定期召開工作會議討論測試規格。目前完成Certified 1.0規格的下一步,即將接續進行Certified 2.0的規格討論,預計將於2008年開始ViTA Certified 2.0產品之認證申請。  

安潤科技總經理蘇俊旭於授證時表示,提升VoIP的使用品質與提供消費者附加價值高、具創意化的產品,將是未來VoIP的產品走向;此外,軟體的建構也應該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人性化介面與使用時的方便性、低門檻設計,將是吸引消費者購買之主要訴求。此次獲得認證的產品,不但在影音畫質及語音品質上已達到高水準,且透過ISP網路搜尋就能達到隨插即用,是一款相當便利的VoIP產品。  

ViTA Forum接下來的目標將積極促成國際大廠入會,並同時將參與各項國際大型展覽宣傳ViTA認證,目前最近的行程為11月在波士頓所舉行的VoIP展覽;此外,也將固定參與國際電信聯盟ITU議程,同步掌握國際間最新的制定標準,讓認證機制具更高的信賴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