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Sense CMOS MEMS MEMS 加速度計 陀螺儀 磁力計 壓力計

順應市場潮流 應美盛跨入九軸MEMS研發

2012-03-12
因應多軸微機電系統(MEMS)已成大勢所趨,應美盛(InvenSense)繼1年前透過與第三方夥伴合作發表六軸MEMS感測器後,日前也開始投入九軸MEMS產品發展。
應美盛業務發展副總裁姜正耀表示,憑藉製程技術與MEMS陀螺儀研發基礎,應美盛可於多軸MEMS感測器市場站穩腳步。
應美盛業務發展副總裁姜正耀表示,為提供更完整的感測功能,提升使用者經驗,現今消費者對動作感測人機介面(UI)的要求已遠遠超出任天堂(Nintendo)和蘋果(Apple)5年前推出的內建加速度計終端產品。Google最新的Nexus智慧型手機更是已納入三軸加速度計、三軸陀螺儀(Gyroscope)、三軸磁力計和壓力感測器的十軸解決方案。而應美盛目前的MEMS感測器主要目標應用為動作追蹤,因此整合更多元感測器的方案將是實現完整動作追蹤的下一步。

九軸MEMS感測器係由加速度計、陀螺儀與磁力計組成,其中,由於磁力計為鐵鈷鎳製程,與MEMS大不同,因此包括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利順精密等業者皆是採用策略夥伴的磁力計。據了解,應美盛僅有陀螺儀此單一MEMS產品,因此其九軸產品的開發得透過第三方合作夥伴取得磁力計與加速度計。姜正耀強調,雖然九軸感測器已成發展定局,但整合獨立的感測器是非常複雜的技術,需要擁有各種單獨的組件和時間來開發軟體,才能提供完整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姜正耀指出,應美盛獨有的互補式金屬氧化物(CMOS)MEMS製程技術Nasiri,可強化該公司整合多個感測器於單一晶片上的能力;相較於其他業者推出的產品,達到更低成本、小尺寸與更高性能等特色,以搶攻九軸MEMS市場商機。

除了計畫推展九軸產品外,應美盛相當專注於消費性電子市場的開拓。姜正耀表示,透過應美盛智慧追蹤MEMS解決方案,可提供消費性電子更易於使用的人機介面(UI),也可發展更多不同的應用,如物體或人類導航及追蹤。

姜正耀進一步說明,憑藉MEMS陀螺儀的研發基礎,應美盛的加速度計與陀螺儀的整合方案將可滿足包括擴增實境(AR)、遊戲機、手機與電視機遙控器等須要移動裝置並即時反應的新興應用需求。

除了上述應用外,新興的消費性電子應用領域,如醫療、三維(3D)滑鼠、室內導航與智慧型遙控器等,不斷導入MEMS元件,持續擴大MEMS市場範疇。

根據IHS iSupply統計資料指出,未來5年內,MEMS元件將可創造2億1,600萬美元的產值。姜正耀強調,為搭上MEMS元件龐大的商機列車,應美盛將持續以現有的製程與MEMS陀螺儀技術優勢,推出更貼近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